>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什邡不再建钼铜项目 原为震后重建重大产业

2012年07月03日20:36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楠 吕峥
四川什邡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后不再建设钼铜项目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苏楠 吕峥)近日,什邡群体事件引发关注。7月2日上午,因担心四川省什邡市宏达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引发环境污染问题,陆续有市民到什邡市委、市政府门口聚集,反对钼铜项目建设,少数市民情绪激动,强行冲破警戒线,进入市委机关,砸毁一楼大厅8扇橱窗玻璃、3个宣传栏,4个宣传展板。经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及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疏导,多数围观市民相继离开,但仍有少数市民继续聚集拥堵。

  什邡今后不再建设这个项目

  7月3日下午,什邡市委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前期宣传工作不到位,造成了部分群众对该项目的不了解、不理解、不支持。针对群众当前的诉求,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一是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鉴于部分群众因担心宏达钼铜项目建成后,会影响环境,危机身体健康,反映十分强烈,决定停止该项目建设,什邡今后不再建设这个项目;二是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防止被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三是请各位群众保持理性克制,相信党委、政府能够依法妥善处置好这件事情。

  引进项目初衷为使老百姓住上好房子 更要过上好日子

  什邡市表示,什邡是“5.12”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三年灾后重建过程中,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在一片废墟上建成了灾后美好新家园。为使全是老百姓既住上好房子,更要过上好日子,所以市委、市政府经过努力争取,引进了宏达钼铜项目。

  据悉,宏达钼铜项目是“5.12”特大地震灾区产业发展振兴的重大支撑性项目,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五”重大产业项目。项目按照国家最新标准和最高要求,进行了国家级环境评价,在今年3月26日通过了国家环保部的审批。项目对增加财政收入、促进群众就业、改善民生,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