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取消定点全城联动 石家庄市火车站打车不再难

2012年07月03日21:05
来源:人民网
在出租汽车待客区,乘客有序乘车。长城网 刘伟 摄
在出租汽车待客区,乘客有序乘车。长城网 刘伟 摄
在出租汽车待客区,乘客有序乘车。长城网 刘伟 摄
出租车陆续进入待客区。长城网 刘伟 摄

  长城网7月3日讯(刘伟)一辆空车驶来,载上候车区的乘客驶离,后边一辆空车立马补上。3日,石家庄火车站站前出租车市场放开营运第三天,记者前往探访发现,这里出租车“车水马龙”般紧张忙碌、秩序井然,客流疏散速度很快,基本满足暑运客流需求。

  打车变得轻松自如了

  上午9时,记者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出租车待客区,三个车道各有3、4辆车正在排队等客。此时,十几名乘客拿着大包小包,沿着指示牌标志,从出站口直奔这里,并且很轻松地打到了出租车。排在前面的出租车载客离开后,后面马上又有出租车从地下人防通道出来,进入待客区排队等客。出租车流动速度非常快,不挑客、不议价、随上随走,运营秩序良好。

  在位于道岔街的出租汽车落客点,记者看到,来这里落客的出租车络绎不绝。按照规定,他们在道路左侧停车卸客后,在运管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通过地下人防通道进入待客区。

  “这两天已经来火车站7、8次了,几趟下来挣了二、三百多块钱,生意比原来好了。”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他开出租车已经十几年了,原来只有定点出租车能进站拉客,自己只能“望洋兴叹”。现在新政一出,经营环境公平了,出租车司机拍手称快,并将经常来火车站拉客。

  “说去哪就去哪,火车站打车变得轻松自如了。”在采访中,曾多次在火车站打车遭遇拒载的李先生道出了如今打车的畅快。他说,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出差,乘坐火车回到石家庄时可能就是三更半夜,因为家住中华大街路途很近,许多出租车选择拒绝搭载。现在,出租车不允许挑客、宰客,也不必担心“黑车”,不但方便市民,也提升了省会形象。

在出租汽车待客区,乘客有序乘车。长城网 刘伟 摄
出租汽车公司当班经理现场调动车辆。长城网 刘伟 摄

  全城车辆联动保障需求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个车次到站,几十名乘客蜂拥而来,出租车显得有些“供不应求”。金鹏出租汽车公司吴经理马上通过电话调动车辆,当班的其他两个出租车公司业务经理也纷纷通过手机、短信、电台呼叫等方式保障车辆。不出5分钟,便陆陆续续有车辆进入待客区,缓解了运力紧张问题。

  石家庄市运管处出租综合业务科安副科长,一边指挥车辆,一边向记者介绍说,7月1日至28日,运管部门每周组织3至4个出租车公司的备用车辆来保障火车站的出租车运力,每天每个保障车辆至少进站5次,引导出租车司机熟悉火车站营运环境。

  经过几天的运营情况来看,出租车司机自发进入火车站区域运营的积极性很高,运力情况远远好于预期,即使遇到客流高峰,乘客滞留时间不会超过20分钟。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