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暴风雨吹塌新建一年廊桥 疑为豆腐渣工程

2012年07月03日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3日电(记者 申冉 卢辉)今天下午5时20分左右,南京突发暴雨狂风,该市一处跨河木质廊桥在风雨中发生坍塌,砸伤数位桥上市民。截止发稿,四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其中一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介绍,倒塌的木质廊桥为2011年6月建成的该市环境整治工程项目之一,仅建成一年就发生这样的惨剧,被市民质疑为“豆腐渣”工程。

  7月3日下午5时许,南京市突发暴雨狂风,根据该市气象部门报告,即时雨量达到10~30毫米,并伴有8~9级短时大风,局部甚至落下冰雹。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不仅让正赶着回家的上班族无处躲藏,也让该市城北护城河金川门上一座新建仅一年的景观廊桥顶棚倒塌,砸伤桥上躲雨的数名市民。事故发生后,该市主管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公安、消防、市政等相关部门进行抢险,经现场搜查,有6名避雨行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重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随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5人也被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不少在现场的市民向记者反映,这座廊桥是去年刚刚建成的,怎么就塌了,难道是“豆腐渣”工程?据记者了解,该桥是2011年6月建成的,属于该市环境整治工程的一个项目。根据现场记者的照片显示,木质的廊桥顶棚早已被刮倒了河里,而两边的木质桥栏也随着水泥制的石墩一顺倒在了桥面和河面上,现场一片狼藉。

  对此,记者采访了正在现场的南京市住建委环境整治指挥部处长秋光训,他表示,该部门正在和有关专家在现场做事故原因调查,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工程质量问题,还是特殊的短时气象造成,调查结果会在近一两天内尽快向市民公布。

  随即,记者前往医院采访了此次事故的伤者之一方女士,据她回忆,廊桥倒塌的时候,桥上大约有6、7个人在躲雨。她本人也是被倒下的木质桥栏卡在了中间,导致腿部骨折被送到了医院。“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被救上来。”

  在事故现场,据了解,持续的狂风暴雨给搜救失踪人员的工作带来困难,同时,由于桥下河水水深浪急,让水下搜救工作也很难进行。消防在冒雨搜救两小时后,于晚上7点40分结束了整体搜救工作。记者看到,现场留有一组搜救人员以及两部大吊车进行清理搜救工作,留守救援人员也继续留在河岸观察,防止清理现场时发生意外或是发现伤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