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一肉制品厂氨气泄漏 22名女工中毒送医院

2012年07月04日00:38
来源:央视网

  “先是恶心 然后就迷煳了”

  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对接冷气散热器管道时气体外泄

  本报3日讯(记者高春阳 时继凯文/摄)今早,位于哈市呼兰区利民开发区的“黑龙江禾丰成三牧业有限公司”肉制品加工厂车间内陆续有多名作业工人出现中毒反应,随后有22名女工被陆续送往医院进行急救。截至今日16时30分,还有15人留院治疗观察。同时,辖区政府和安监等相关部门已经紧急介入对此事的调查处理。

  今日下午,记者赶到收治这些伤者的呼兰区中医院,在急诊病房内记者看到,多名女性患者还躺在病床上进行输液和吸氧气,52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到这个厂上班不久,负责掏取鸡的内脏,“今天上午上班不一会,就开始感觉恶心、干呕,然后就头晕迷煳了”。

  中毒女工们向记者描述,今天干活不长时间大家就接连出现呼吸困难流眼泪和咳嗽等严重不适症状。

  采访中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哈市以及该区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医院查实了中毒患者的情况。

  15时许,该院副院长邢海鸥向介绍,从上午到中午时间该院一共陆续收治了22名氨气中毒的女性伤者,年龄在30多岁至52岁之间,由于这些伤者是突然集中来到该院进行气体中毒救治,医院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进行处置,给予对症解毒治疗,并且分批进入高压氧舱救治。截至今日傍晚时间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已经有部分伤者恢复正常出院,但仍有15人住院治疗观察,目前这些伤者全都没有生命危险。

  15时30分许,记者赶到位于利民开发区朱家屯的事发地点看到,出事后该企业已经大门紧闭门口有保安人员把守着,严禁任何生人靠近,对于记者采访要求均回答不知道。

  随后,记者从该厂辖区呼兰区安监局获悉,出事单位名称为“黑龙江禾丰成三牧业有限公司”,厂址原来是“宏伟牧业”所在地。目前,针对这起事故经过有关部门紧急调查获悉,该企业在今日5时许进行安装制冷设备,当时施工单位在楼顶安装制冷设备的散热器过程中,在管道对接期间有氨气外泄。而出现中毒的车间女工是在早晨上班期间,经过一段相对空气流通比较封闭的通道过程中,有人吸入了氨气。

  事发后,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对该事故展开全面的调查处置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