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4岁谭作钧成最年轻副省长 曾任船舶集团总经理

2012年07月04日03:5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44岁谭作钧成最年轻副省长
44岁谭作钧成最年轻副省长
44岁谭作钧成最年轻副省长
此前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总经理,7月起任辽宁副省长

  新快报讯日前,辽宁省人大任命谭作钧为辽宁省副省长。谭作钧今年44岁,1968年10月出生,成为中国现任最年轻的副省长。此前最年轻的副省长是江西副省长谢茹,比谭作钧大3个月。

  日前,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谭作钧为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另据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网站消息,5月29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召开了领导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在会上宣布,中央决定谭作钧调辽宁省政府任职,免去其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1968年10月出生,今年44岁的谭作钧,成为了现任最年轻的副省长。此前最年轻的副省长是江西副省长谢茹,比谭作钧大3个月。

  在2010年,国际航运造船界顶级杂志“TRADEWINDS”评选出新一届“国际航运界最具影响力100人”,中国有四人上榜。谭作钧排名第30位,在四人中,谭作钧最年轻。

  相关背景

  副省长(副市长、自治区副主席)平均年龄54.9岁

  从我国大陆31个省区市来看,共有236名副省长(副市长、自治区副主席),平均年龄54.9岁。“60后”的有58人,占总数的24.58%。其中,女性副省长有26人,占总数的11.02%,平均年龄54.8岁。广东的的女性副省长有两人,分别是1952年出生的雷于蓝和1955年出生的招玉芳。年龄最小的女性副省长是江西副省长谢茹,1968年7月生;其次是北京市副市长程红,1966年2月生;浙江省副省长葛慧君,1963年3月生。

  从总体的年龄结构来看,福建、浙江、青海、北京,4个省市的“60”后副省长(副市长)占到4人,比例最大。福建的“60后”副省长人数超过了“50后”,浙江持平;广西、湖南、四川、内蒙古、新疆、天津、西藏各有3个“60后”副省长(副市长、自治区副主席)。只有河北、河南、吉林、江苏没有“60后”副省长。总体上趋于年轻化。

  在这31个省市区当中,副省长平均年龄最小的是青海,51.6岁;其次是北京,53.1岁;福建,53.2岁。平均年龄最大的是湖北,56.6岁,其次是,江苏56.5岁。

  (综合《辽宁日报》、《重庆时报》)

  谭作钧简历

  谭作钧,1968年10月生,湖南茶陵人,1990年8月参加工作,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国际法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199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大学毕业后,在江南造船厂锻炼,后在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工作。2001年,33岁的谭作钧就成为中船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后一路和船舶相伴,2008年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最年轻”省部级干部

  杨岳

  本届最年轻省委常委

  1968年7月生,辽宁兴城人,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历任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等职;2008年12月起任福建省委常委;2011年9月开始主政福州,也是当时最年轻的副省级城市市委书记。2011年11月当选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成本届最年轻的省委常委。

  陆昊

  曾是最年轻正部级干部

  1967年6月生,上海市人,生于陕西西安,1985年5月入党(时值高三),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毕业,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95年,28岁的陆昊成为京城国企中最年轻的一把手。32岁,陆昊任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是当时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2003年,35岁的陆昊当选北京市副市长,成为最年轻的副部级高官。2008年,41岁的陆昊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又创中国正部级干部年龄的新低。

  胡春华

  履历表创造多个第一

  1963年4月生,湖北五峰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2009年1月12日,45岁的河北省代理省长胡春华当选河北省省长,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省长。他27岁时,副厅级,29岁时,正厅级,34岁时,副部级,43岁时,正部级,胡春华的履历表创造了多个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