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打造朝鲜新形象 允许女性穿厚底鞋戴耳环

2012年07月04日04:2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正采取一系列措施打造朝鲜的新形象,其中包括允许女性穿着裤装、厚底鞋、戴耳环;允许部分西方食物上市等。韩国主流媒体纷纷比较金正恩与其父金正日的执政风格,认为金正恩正逐步加大对民生部门的关注力度,同时更加“贴近群众”。

  要国家成“孩子们的天堂”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年轻的金正恩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年轻一代的身上,他已经宣布,要将朝鲜打造成“孩子们的天堂”。

  金正恩上台后,采取一系列措施,希望让朝鲜人民重回丰衣足食的年代。此前,在纪念朝鲜少年团成立66周年的庆祝活动上,金正恩在2万名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面前发表讲话,表示朝鲜将来会成为最强盛的国家。

  这些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还有机会参观动物园,去游乐园游玩,并出席音乐会。很多孩子在见到金正恩时都高喊誓言并流下了热泪。朝鲜媒体称,这是一次献给未来的“大型政治庆典”。

  餐厅出售汉堡薯条

  金正恩少年时期在瑞士接受教育,他上台之后,已经推动了一系列政治变革,允许民众在日常生活中生活得更自由、更娱乐化。

  日前金正恩视察了万景台游乐园里从法国进口的过山车设备,还查看了游乐园餐厅,该餐厅出售汉堡、薯条等食品。以上的这些游艺设备和食品一度被视为西方化的象征,不会在朝鲜出现。但如今,朝鲜人正在逐步接受这些东西。

  受欢迎商品厚底鞋排第二

  金正恩另一项深得民心的措施是放宽对女性的着装限制。过去,朝鲜女性只有在工厂里工作或在田间劳作时才被允许穿着裤装。如今,随着着装限制的放宽,朝鲜女性开始穿着修身长裤,戴耳环,甚至连厚底鞋也出现在了街头。

  据三星经济研究所统计,去年朝鲜最受欢迎的十大商品中,排行第二的就是厚底鞋,排第三的是手机。

  金正恩执政新风

  掌权半年公开活动80次

  据韩国《中央日报》2日报道,过去6个月里,金正恩共有80次公开活动,比2011年同期金正日的活动次数多19次。数量最多的是参加与军方有关的活动,总次数为28次。但该报的统计也称,如果说金正恩1—4月集中视察军方,那么到5—6月,他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了探访民生活动上。韩国国民大学教授郑昌贤分析认为,这也是一种“先军政治”,在执政初期通过访问军队稳定军心,然后再把目光转向民生。

  对外强硬 对内亲民

  韩联社发表文章称,金正恩的执政风格融合了父亲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的统治方式。金正恩不同于父亲,经常通过电视直播在大众面前演讲,这一点与祖父金日成非常相似,也反映了其有西方留学经历的不同之处。韩国MBC电视台称,金正恩成为最高领导人之后采取发射火箭等对外固守强硬路线,但对内却在走一条民生路线。金正恩的系列视察活动,表现出了完全不同于金正日的风格。据《法制晚报》《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