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十余学生称高考志愿遭篡改 被改为同一职校

2012年07月04日07:3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柳笛

  四川十余学生称高考志愿遭篡改 被修改为同一所职业学院;眉山市东坡区招办表示正在调查此事

  新京报讯 (记者朱柳笛)2012年的高考志愿填报刚结束,但四川眉山市万胜高中10余名学生却发现自己的高考志愿被修改为: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眉山市东坡区招办负责人称,目前正在调查此事,如考生志愿被恶意篡改,将恢复为原始志愿,并处理相关人员。

  事件

  同班五学生志愿遭改

  周婷是万胜高中高三学生,达到专科二批分数线的她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一所离家较近的职业技术学院。但6月28日晚,周婷打开高考志愿填报网站,查询自己的填报信息,一下傻了眼。

  “我的第一志愿不知怎么变成三河学院,我根本没填过这所学校。”周婷说。而就在当天12时30分,眉山市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已经结束,周婷已无法修改志愿。

  周婷和同学交流此事,却发现几名同校同学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仅周婷所在的四班,就有5名学生与她情况相同或相似,有的是高考第一志愿被改为“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有的是第一志愿被改为不服从调剂,第二志愿变为三河学院。

  据了解,这些学生的高考成绩普遍在200分-300分之间,且没有修改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的原始密码。

  校方

  志愿填报密码等信息管理不善

  7月3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万胜高中高三的8名学生聚集在校长办公室,希望就“高考志愿被改”一事向学校要个说法。

  学校答复称,学生可先填写申请书,其内容为“在高考志愿填报中因密码等信息保管不善,导致高考志愿被修改,恳请东坡区招办帮助更改为原填报院校。”

  这一行为遭到了学生及家长的抵制,“现在并没有查清是谁泄露了考生信息,这不是把原因往我们自己身上揽吗?”学生赵凯的家长称。

  当日近12时,学校与学生最终达成共同协议:称志愿被恶意篡改,恳请招办更改。

  万胜高中校长郭守岗称,校方6月30日从学生处得知此事,并已向眉山市东坡区招办反映情况,目前初步统计,该校共有14名学生的志愿被修改为三河学院。

  “不排除学生自己修改的可能性,也有可能是学生信息被泄露。”郭守岗说。

  招办

  若恶意篡改将恢复原志愿

  眉山市东坡区招办负责人称,要修改高考志愿,必须具备4个条件:报名号、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及密码。

  据悉,2011年,眉山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一旦进入填报系统,需强行修改密码,但当时不少考生修改密码后遗忘。2012年,该市不再强制要求修改密码,而是将原始密码统一设为考生身份证后6位,由考生自行修改。

  “今年我们中学的学生至少一半没有修改原始密码。”郭守岗称。

  东坡区招办负责人还称,考生防范意识不强,导致志愿被篡改,目前招办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若考生志愿果真被恶意篡改,会更改为原填报学校。

  三河职业学院招办负责人称,目前在对招生老师进行询问,事情需进一步核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