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目击“占领”示威者搅闹美国诞生地迎接国庆

2012年07月04日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费城7月3日电 题:目击“占领”示威者搅闹“美国诞生地”迎接国庆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来自全美各地的“占领”示威者当地时间3日在“美国的诞生地”费城独立厅(Independence Hall)前搅闹,以此迎接美国国庆,并试图给陷入低谷的“占领”运动注入新活力。

  中新社记者目击,示威者已在独立厅所在的美国国家独立历史公园里搭建起了大帐篷,计划以此地为大本营,和费城当局的国庆活动“分庭抗礼”。

  费城当局大为紧张,派遣大批防暴警察“埋伏”在公园四周,另外还调遣了不少便衣警察;警用直升机在公园上空盘旋,监视示威者的一举一动。

  警方3日扬言要在当天实施强制清场,“占领”示威者们迫于形势,将大本营中大部分人转移到市中心外围的富兰克林公园,少数人留下继续坚守。

  来自费城的克拉克(C.Clark)是留在现场坚守的少数示威者之一。他对本社记者说,费城警察粗鲁,对示威者们恶言相向,素质远不如纽约等地的警察,最好多加提防。

  克拉克认为,“占领”示威者此次之所以来到费城抗议示威,是要彰显民众的基本权利。他说,费城是美国历史文化的发源地,最重要的法律如美国宪法就是在费城起草的,如果费城当局现在无法保障宪法第一修正案(关于言论、和平集会等自由),那岂不是莫大的讽刺。

  克拉克认为费城的抗议具有很大的象征意义。他说,警察应该是用来保护人民,而不是和人民做对,维护大资本家的利益。不过他仍然相信,警察最终还是不敢和示威者“大动干戈”。

  “占领”示威者在费城的抗议活动名为“首届全美"占领"示威者聚会”,已吸引上千人参加,这应是示威者自5月北约峰会游行抗议后规模最大的活动。

  女示威者海瑟 科提斯(Heather Curtis)来自美国东北部的缅因州。她对中新社记者说,只要是“占领”示威,自己都会前来助阵,以挽救衰颓的抗议声势。

  科提斯还送给记者几份她自己编写的“人民公报”,其中抄录了不少《独立宣言》的内容。她编好后又裁切成小册子的模样。在烈日炙烤下,她不得不用手中的标语牌遮住脸。

  科提斯承认,这两天休息并不好,只能在室内停车场勉强睡几个小时。费城最近几天持续高温,一直在34摄氏度以上,多名示威者中暑,暂时也只能在树荫处歇息。

  示威组织者眼下正紧急呼吁外界捐助饮用水和食物。由于天气炎热,组织者最初承诺免费提供的食物和水都在迅速消耗中,这令示威者忧虑不已。

  尽管如此,示威者还是想办法吸引费城各界人士的关注。在3日举行的反对阿富汗战争抗议中,示威者抬出了美军无人机的模型,并用电脑模拟无人机,引起了路人特别是孩子们的强烈兴趣。

  抗议活动将以5日的“99英里游行”作为结束,示威者将从费城展开长途跋涉,步行到纽约的华尔街。然而,天气预报称当天费城气温将达37摄氏度,令众多示威者望而却步,截至目前报名参加者不足百人。

  4日就是美国的独立日(国庆日),示威者早已提前策划好了形形色色的抗议示威。届时究竟是欣赏当局传统游行的观众占据多数,还是“占领”示威占据上风,人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