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调查三大评级:标普自豪 穆迪惠誉无回应

2012年07月04日08:58
来源:新华网
  我们只是要求他们的结论在经济上有道理,而且合乎逻辑。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

  因为成功预见一些欧洲银行的违约风险,因此我们感到“自豪”。

  标准普尔

  当地时间7月2日,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宣布,他们已开始对这三家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的“投资者服务”进行调查。据悉,这一项调查将于今年底之前结束。

  以美国标准普尔公司、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为首的三家信贷评级机构几乎垄断了全球评级市场,三大评级机构的一举一动都足以在国际金融市场引发“蝴蝶效应”。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主席史蒂文·马伊居尔称,该机构已着手调查三大评级机构对银行的评价方式,以确定其流程是否足够严谨和透明。马伊居尔称,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并不是要影响实际的评级。他说:“我们不是在对评级进行评测,也不是对评级方法施加限制。我们只是要求他们的结论在经济上有道理,而且合乎逻辑。”

  对于这一调查,标准普尔对外回应称,他们评估银行信用级别的每一步都力求透明、高质量和前后一致。标准普尔还表示,“因为成功预见一些欧洲银行的违约风险,因此我们感到"自豪"。”

  不过穆迪和惠誉方面暂没有就成为调查对象作出回应。

  一个国家的主权信用级别和债券市场是该国金融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关键,不过三大评级机构在欧债危机期间先后数次对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及其金融机构“开刀”,导致一些国家和银行失去融资能力,客观上加剧了金融市场上恐慌情绪的蔓延。

  评级机构也因此与欧洲国家“结怨”。欧洲央行委员诺亚就曾经表示,一些评级机构未能提供及时的风险评估,恰选择在市场动荡之际调降一些欧洲国家评级的做法导致危机恶化。也有学者指出,三大评级机构几乎全是美国公司,对债务的评估只取决于美国市场,评级机构只是英美加强对世界经济操控的一个工具。

  在近期的一系列行动中,三大评级机构又下调欧洲大量银行的信用评级。其中穆迪分别在6月21日对包括高盛集团、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在内的全球15家银行进行降级,并在6月25日宣布下调28家西班牙银行的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马伊居尔称,如此大的业务量使人质疑这些评级机构是否有足够的分析资源。(袁源)

  作者:袁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