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凉山州宁南县发生泥石流 > 四川泥石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雅西高速汉源至石棉段中断26小时 夜间车辆限行

2012年07月04日09:2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伟郝飞汉源
保吉的家在这场泥石流中被毁,山上的石头甚至挤进了他的屋子里。
保吉的家在这场泥石流中被毁,山上的石头甚至挤进了他的屋子里。

昨晚9时,经过紧急抢险,高速路上的泥石流基本被清理掉。
昨晚9时,经过紧急抢险,高速路上的泥石流基本被清理掉。

  雅西高速汉源至石棉段 白天通行晚间限行

  前晚7时左右,雅西高速汉源至石棉三处路段发生泥石流,路面共出现6200余方的泥石,该段高速被迫中断,但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过紧急抢险,昨日下午6点半左右,汉源至石棉方向半幅通行,晚上9点左右,该段全线抢通。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该路段还将有暴雨,存在安全隐患,因此高速将采取白天放行、晚上限行的措施,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商讨具体的放行时间和方案。

  三处泥石流

  总量达6200余方

  “太吓人了,出门一看旁边全是大石头。”保吉一家就在雅西高速长河坝大桥旁边,前晚一家人刚睡下,突然被轰隆隆的响声惊醒,出门一看,房屋旁边滚下来巨大的泥石流,很快把猪圈冲毁了,惊慌之中大家赶紧往旁边的公路上跑,周围的其他邻居也跟着跑出门。

  在长河坝大桥附近共有6户住户,泥石流发生后没有人受伤,不过很多牲畜被泥石掩埋。

  据雅西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晚共有三处路段出现塌方和泥石流,总方量在6200余方左右,三处断道路段分别为K2045、K2047、K2058处,其中K2047处路面阻断约130米,堆积物约5000立方米,导致高速路左侧波形护栏损坏约100米。K2045处发生岩石崩落,约200余方石头散落在高速公路上。K2058处石棉隧道左线数百米外的山沟中发生泥石流并冲上高速公路,填塞隧道约10米且洞外路面堆积物约有上1000立方。

  中断26小时

  昨晚9时全线抢通

  在险情发生后,雅西高速交警、雅西高速公司和当地政府部门立即赶往现场抢修,并启动应急抢险联动预案,设置警戒线,疏散和分流受阻的车辆。

  据雅西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晚11时,所有滞留车辆全部由汉源、石棉收费站安全驶离高速。同时启动了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对汉源至石棉段实施封锁。

  该负责人介绍,从昨日凌晨6点开始,他们就组织了1台吊运大崩石的吊车、2台挖掘机、7台装载机、8辆运输车及近100名施工技术人员投入抢险施工,并于昨日上午11点左右,清理左、右线崩石200余方,泥石流堆积物6000余方,相关部门也对雅西高速公路进行初步安全评估和制定交通方案。

  截至昨晚6时30分,汉源至石棉方向已半幅通行,石棉至汉源高速一侧的路面泥石基本上清理干净。

  昨晚9时左右,石棉隧道积水和路面全部清理干净,雅西高速汉源至石棉段全部抢通,雅西高速该段在中断26小时后正式抢通。

  未来几天

  白天通行夜间限行

  据雅西公司石棉管理处负责人王红侠介绍,由于这两天雅安境内还有中到大雨,路边山体随时有垮塌的危险,为了保证车辆安全,该段高速路21点以后将不能通行。

  雅西高速交警告诉记者,目前交警正在会同其他部门商讨通行方案,根据目前的方案,未来几天将实行白天放行、夜间限行的措施,但是白天和夜间具体通行时间界限还不能确定,要根据现场路段天气来决定,如遇危险,交警将会及时进行限行,车辆只能绕道行驶。

  特别提醒市民,驶上雅西高速前先要关注这一路段的天气情况,并及时了解路况和限行措施。

  影响

  攀西班车绕道行驶

  记者从成都五块石客运站了解到,雅西高速因泥石流中断后,成都发往西昌、攀枝花等方向的客运班车并没有停班,不过运行线路有一定变化:经成雅、雅西高速行驶到汉源后,再下高速经国道108线避开塌方路段,再从石棉重新驶回雅西高速公路,只是运行时间稍微长一些,对乘客影响很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