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达成线暴雨封路12趟列车停靠 最长晚点超2小时

2012年07月04日09:2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伟

  达成线暴雨封路 12趟列车临时停靠

  最长晚点2小时19分,数千旅客出行受影响

  昨日,受暴雨影响,达成铁路遂宁至成都段两个区间被迫封锁,导致途经此区间的10趟成渝、成达、成南动车及快速列车临时停车,另有2趟车底套跑的成灌动车受到延误,共12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最长晚点超2小时

  昨日下午,成都、遂宁、重庆等地普降大雨,其中达成铁路遂宁至成都段每小时最大降雨量达49.4毫米,超过铁路部门暴雨封锁区间的雨量值。为确保列车行驶安全,铁路部门采取了临时管控措施,不少列车被迫停在线路上或是沿途各车站。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暴雨主要集中在遂宁境内,从下午3点45分起,铁路部门就对新桥至大英东、大英东至积金南两个区间进行了封锁,直到下午4点50分雨势减小后,封锁区间才开始陆续恢复通行,封锁时间1小时05分钟。

  受此影响,该时间段经由达成铁路遂宁至成都段的成渝D5117次、D5114次、D5116次、D5111次、D5113次动车,成南D5168次、

  D5165次、D5166次动车,成达D5185次动车,共9趟动车组列车晚点,另有1趟郑州到成都东K745次快速列车晚点。其中达州终到成都东的D5185次动车晚点时间最长,为2小时19分钟。

  同时,采用车底套跑的成灌D6131次、D6128次列车也往后推延,到达都江堰站分别晚点54分钟和31分钟。

  晚点可全额退票

  据成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晚点列车主要是终到成都的车,从成都出发前往各地的列车影响较小。根据规定,在列车延误后,持有晚点或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到火车站售票大厅办理全额退票,也可办理改签,均不需要支付手续费。

  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近期川内经常出现大暴雨,为保证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已经制定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对危险地点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水害险情,将根据天气和线路情况,及时发出调度命令,指示列车停运或限速运行。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