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关注郑州被冷落电话亭 发帖建议改成WiFi亭

2012年07月04日10:05
来源:大河网
紫荆山立交桥附近的电话亭基本无人问津
紫荆山立交桥附近的电话亭基本无人问津
国外将电话亭变成书屋 资料图
国外将电话亭变成书屋 资料图

  大河网友关注郑州被冷落电话亭 发帖建议改成WiFi亭

  郑州相关部门称,需要政府扶持

  记者蔡君彦宁田甜实习生崔文文图

  核心提示

  随着手机的普及,以前站在街头打IC卡电话的情景已几乎不再上演。而目前已被遗忘在角落里的IC电话亭,作何用处?昨日,有网友发帖建议,能不能像国内其他城市一样,将街头电话亭变成WiFi(无线网路通信)亭,供市民们免费上网呢?

  网友发帖

  被冷落的电话亭,能否变成WiFi亭

  昨日,网友numlock在大河论坛“魅力郑州”板块发帖称:“郑州街头还有被冷落的电话亭没有,能否变成WiFi亭?”

  该网友引用外地媒体报道中的一段文字称:“前段时间去香港,印象深刻的是整个城市的无线网络建设。一些公交车上、购物广场里,拿起手机搜索WLAN,就可以免费上网;街上随处可见漆成红色的,类似电话亭模样的WiFi亭,随时随地供市民免费上网。”

  该网友在帖子中透露:“常州电信今年计划将170个被冷落的电话亭改造成WiFi亭,让市民通过WiFi接入点在街头就可以方便地上网。”

  今年6月中旬,青岛当地媒体报道称:“目前岛城还有500余个电话亭……未来或将变成无线网路通信亭(WiFi亭),手机用户能免费在路边上网。”

  是存是留

  将让电话亭承载更多便民功能

  早在2009年,针对郑州一些公话亭因人为破坏变得残缺从而影响市容的现象,有网友建议拆掉,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公话亭除了能插卡使用外,还能拨打110、120、119、122等紧急电话,如果有人手机丢失或者遇见紧急情况而手机没电,这些电话亭里的电话就会派上大用场,因此他们认为公话亭不该拆。

  公话亭到底何去何从?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受访时曾表示,公话亭是一种公益设施,不仅不该拆除,反而应该建得更好,成为城市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眼下,郑州市区部分公话亭里的电话已经升级,除了基本的通话功能外,还增加了许多智能业务,下一步,还可能推出道路查询等功能,争取让这些电话亭承载更多的便民功能。

  部门回应

  电话亭要华丽转身,还需政府扶持

  近日,记者探访发现,街头电话亭,基本已无人问津。

  “今天看似没有用的鸡肋,明天就能大派用场。”说到城市里的公用电话亭,有运营商曾这样感慨。

  在业内人士看来,现在布点的电话亭未来或将变成WiFi亭,成为3G竞争中的有力“碉堡”。

  那么,郑州街头的公用电话亭,今后会不会华丽转身为WiFi亭呢?

  “今后这些公用电话亭要不要改造,怎么改造,我们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政府部门的整体规划来进行。”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郑州街头的公用电话亭有1000多个,如果想改造成WiFi亭,技术是现成的,没有问题,可实施改造的可行性有多大有待论证。

  在该负责人看来,随着3G网络技术日益完善和成熟,WiFi扮演的角色是移动互联网络的一种补充。因此,在政府给予财政补贴、用户不用付钱的情况下推广还可以,如果进行大规模商用,使用质量能否保证等都需要进一步论证。

  中国联通郑州分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南京等地也把公用电话亭改造成城市信息亭的事他们一直在关注,外地的经验是和广告商结合,“以商养点”,他们也有这方面的设想,不过没获得政府部门的批准。

  “电话亭改造,牵扯到重新铺设网线、走电源,还有小范围的破路需要支付赔补费用等,都是需要投资成本的,这些总不能让企业来完全承担吧?”该负责人说,作为一项便民设施,他认为政府也应该给予一定的扶持。

  对此,郑大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明锁认为,“如果真能将电话亭改造成WIFI亭,市民就可以享受到一些方便,可以提高公民对信息的了解和把握,长远考虑可提高市民素质,因此,政府应大力支持并考虑投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