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岁男孩救溺水儿童不幸身亡 生前仅存一张照片

2012年07月04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小贤宇留在人世唯一的照片
小贤宇留在人世唯一的照片


  封丘11岁男孩救溺水儿童不幸身亡 生前仅留一照片

  和同伴勇救溺水儿童时不幸身亡,生前仅留下一张照片

  记者张弢文首席记者陈晓东图

  7月2日,封丘县居厢乡白塔村11岁的五年级男生宋贤宇,和同伴勇救溺水儿童时,不幸身亡。

  “孩子是我的左右臂,我心痛……如刀绞啊,但孩子是为救人淹死的,我还能说啥呢?”说起孩子的遭遇,小贤宇的父亲宋国立哭干了眼泪。

  根据获救者的讲述,记者试图还原事发的整个经过。

  A

  过程还原:

  怕字还没说完,11岁男孩陷入深水区

  前天,小贤宇的叔叔宋国秒第一时间给记者打来电话,记者随即赶赴封丘。

  在白塔村东事故现场,宋国秒向记者介绍说,当天天气炎热,下午3点多,有几个小孩结伴到村东一公里外的文岩支渠去玩。文岩支渠是灌溉用的,水面宽约20米,水深两三米,最深处四五米。

  事发后,白塔村支书王风洲、三个获救孩子的家长以及一些村民都火速赶到现场。王风洲说:“我来到后听说,当时孩子们落水后,小贤宇和他的一个同学王赛涛去救人,王赛涛会水,小贤宇不会水。”他指着被救的9岁男孩范佳豪说:“这些孩子是同一个村的,他们都是同学。”同时获救的王子恒、王申雨均为8岁,二人向记者讲述了他们被救的经过。

  王申雨说:“当时我们下到浅水处打水仗,范佳豪往后退时,落到了深水中,贤宇赶紧去救。”“贤宇抱住我往上推,赛涛抓住我头发把我拉上来。”范佳豪说。

  王赛涛说:“我让贤宇往外拉佳豪,他说我不怕,怕字还没说完,他就陷入深水区去了。我捡了两块白塑料泡沫扔给佳豪和贤宇,佳豪拿住了,我抓住他的头发把他拉上来,后来又把王子恒、王申雨拉上来。”

  “贤宇落水后,你们为啥没有赶紧喊大人呢?”记者问。王赛涛说:“这里可偏僻,喊人也没人能听见。当时我一看贤宇不见了,又跳水里找了一遍,没找到他。我们都很害怕,回家后也没敢给家人说。直到派出所来人到村里找我们,我们才说。”

  村民宋先生说:“当时几个小孩回家后都没给大人说,天黑后贤宇家人发现他没回家,就四处找他。有个小朋友说他回家了,有的小孩说他往南走了。孩子们有点害怕,都不敢说,直到当晚10点多报警后,民警询问几个在场的小孩才得知此事,赶紧到事发现场去找,但已经晚了。”

  B

  家长悲伤:

  孩子是为救人淹死的,我还能说啥呢?

  痛失爱子,令小贤宇41岁的母亲悲痛过度,瘫在床上。

  宋国秒告诉记者:“孩子长这么大,唯一留下的照片,就是学生证上的一张两寸黑白照。”

  贤宇的父亲宋国立今年40岁,双腿患有严重的股骨头坏死病。“孩子特别懂事,学习成绩好。非常可惜啊!”说起儿子,宋国立悲痛难抑,“我眼泪都哭干了!孩子是我的左右臂,我左右臂没了,我心痛……如刀绞啊!但孩子是为救人淹死的,我还能说啥呢?”

  C

  校方说法:

  不鼓励、不主张未成年人舍己救人

  被救的小孩范佳豪的母亲杨小霞说:“贤宇为救俺小孩走了,我心里很难过。”白塔小学校长宋保军告诉记者:“宋贤宇在学校表现很好。出现这样的事情令人悲痛,但他毕竟不是成年人,我们不鼓励、不主张未成年人舍己救人,遇到类似的事情,希望学生在注意自己安全的同时,尽快呼救或报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