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光棍最多村”棚菜致富 村民接连娶到媳妇(图)

2012年07月04日12:0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明绍庚
图为通电后的邓国华家告别了煤油灯,盖了新房。
图为通电后的邓国华家告别了煤油灯,盖了新房。

  从“五一”到端午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紫都台乡宝合堂村始终热闹非凡,上演着一幕幕外来媳妇本地郎的喜庆婚礼场面。这个曾经被称为“光棍最多村”的地方,如今随着农民收入的提高,陆续有外地姑娘嫁到这里。

  6月27日,记者来到宝合堂村。村支书肖翠君告诉记者:“连着两个月,咱宝合堂的喜气从没断过,前后有6名村民娶上了媳妇,女方都是来自周边村屯的。以前咱村穷,谁愿意来啊?现在咱村富裕了,嫁过来就是享福来了。 ”肖翠君说,现在村里有大棚132栋,人均收入从2008年的1650元提高到去年的5000元。 “大部分村民通过棚菜走上了致富路。 ”

  宝合堂村有人口442户、1490人,在2008年以前,有425户是贫困户、低保户。于长贵曾是其中的一员,通过“集团帮扶”政策,他于2010年在自家地里建了一栋蔬菜大棚,当年收益8万元。日子一天天好了,打了42年光棍的于长贵开始琢磨起自己的婚事,“以前我们村的姑娘都嫁到外村,外村姑娘不愿意嫁过来,找对象比登天还难。现在好了,我也有对象了! ”几天前,于长贵迎娶了来自锦州义县的姑娘。

  要说宝合堂村变化最大的,当数邓国华家。他家曾是村里最穷的,家里一直没通上电。 2006年11月14日,随着他家门口电闸合上,老邓家从此过上了 “电灯朝下、生活向上”的好日子。老邓后来才知道,他家是阜新市最后一个通电户。家里通了电,老邓的生活也开始变化:他在山上打了两口井,通过水泵对杏树林和韩椒进行灌溉。“当年18亩韩椒让我一下子收入5万多元,这在以前连想都不敢想。 ”邓国华通过上级扶贫项目的帮助,建了两座百米标准棚。现如今,年收入12万元的他已经成了村里变化最大的村民。

  阜新市扶贫办的工作人员说,阜新通过实施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等扶贫工程,使18.6万贫困人口人均增收600元以上,年人均纯收入达1800元以上。今年,阜新市将确保另外8万名低收入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村里还将新增63栋大棚,到时候脱贫致富的村民就更多了,结婚的也更多了,到时候你一定要来村里喝喜酒啊! ”离开宝合堂村时,肖书记这样对记者说。□本报记者/明绍庚 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