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将取消无证外国人30欧元医疗准入费

2012年07月04日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据社会事务部长图雷纳女士7月2日宣布,2011年规定的享受国家医疗补助(AME)的无证外国人需交的30欧元准入费不久将取消。

  法新社报道,图雷纳女士参加完一个有关社会排斥现象的圆桌会议后对媒体宣称,“奥朗德有关取消国家医疗补助准入费的许诺,今后几天将出台一项法律草案具体兑现。”

  国家医疗补助措施创立于2000年,可使居住在法国3个月以上的非法移民享受治疗。2011年以来,这套措施附加了一个条件,这就是成年受益人必须每年交纳30欧元准入费。这个定额是上届人民运动联盟(UMP)议会多数派设立的。他们揭露国家医疗补助受益人数和补助成本双双激增。

  不少维护外国人权益协会当时批评这些限制性措施“对公共卫生是危险的,从经济上讲效率不高,与构成我们团结互助和治疗行动基础的伦理价值相悖。”

  2011年,国家医疗补助措施令22万人受益,总成本为5.88亿欧元,而在2000年的预算成本中,这笔经费只预计了7500万欧元。

  2011年6月,国民议会UMP籍议员郭斯更和社会党籍议员西鲁格在一份报告中主张维持对低收入无证者的这项补助,同时要求对这项补助费的管理进行改革。

  他俩指出,消费没有激增,也没有典型的舞弊行为,只是受益者大增,2000年以来猛增185%。

  除了需付30欧元年费外,享受国家医疗补助还有一些条件限制。例如,住院费超过1.5万欧元的病例需事先申请主管部门同意,只有紧急情况除外。“温泉疗养”、某些药品和技术检查也不在国家医疗补助范畴。

  法兰西避难之乡协会3日发表公报,称赞取消30欧元准入费是一条“合情合理的措施”。协会指出,UMP设立30欧元准入费门槛,使部分贫困群体无法看病,而一份官方报告揭露此举后果有害而且无效。

  同一天,国民阵线揭露政府取消30欧元准入费的决定,要求干脆取消国家医疗补助措施。国阵指责UMP执政10年,口头强硬,实际无为,没有取消AM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