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未接来电令快递白跑 二次投递包裹多三个洞

2012年07月04日14: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石凯峰

  快递员跑了两趟包裹多出三个洞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昨日,市民俞小姐投诉反映,她由于未接到快递员来电,“害”对方白跑了一次,再次上门时,快递员态度恶劣,快件包裹上还出现了人为损坏的痕迹。对此,圆通速递公司表示正在调查取证快递员是否违规,并强调快件二次投递是义务,快递员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家住长宁区的俞小姐日前网购了一些电脑配件,昨天上午10点多,快递员上门送货时,她恰好有事未接到电话,等中午时分回电时,快递员用不悦的语气告诉她:“我已经走了,东西不送了,你自己联系服务站吧。 ”

  无奈之下,俞小姐只得致电服务站,约定第二天再次投递。次日上午,俞小姐听到门口有人骂骂咧咧,还有吐痰的声音,接着,房门被拍得震天响,打开一看,有个人气呼呼地把一只快件包裹塞给她,原来,他就是昨天空跑了一趟的那名快递员。

  “我家住在6楼,没有电梯,大热天里‘害’他跑两次,我也挺不好意思的,所以立即就签收了包裹,还说了一堆致歉的话。 ”但俞小姐没想到的是,快递员刚走,她就发现包裹的背面有三道很隐蔽的划痕,打开一看,网购的笔记本内胆包与键盘膜上都有人为损坏的痕迹,看上去像是被人用圆珠笔使劲戳的。

  “我事后拨打了圆通的投诉热线,客服人员告诉我,由于我是先签收再发现问题,他们很难取证是否为快递员所为,也没办法进行处理、赔付。”俞小姐说。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圆通速递公司。客户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向分公司调查此事,如果发现快递员有故意损坏客户货件的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业内专家也提醒,收快递时一定不要忘了“先验后签”。根据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快递服务》国家标准:快递企业收派员应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如果快件外包装完好,由收件人签字确认。如果外包装出现明显破损等异常情况,快递企业收派员应告知收件人先验收内件再签收;在验收过程中,若发现快件损坏等异常情况,收派员应在快递运单上注明情况,并由收件人和收派员共同签字;收件人拒绝签字的,收派员应予以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