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吸毒女贼1小时入室盗窃11家 每5分钟撬开一把锁

2012年07月04日14:38
来源:亚心网
图为丽雅(化名)向记者演示行窃撬门的方法,工具是一根从维修部5块钱买来的钢筋。亚心网实习记者 李瑞 摄
  图为丽雅(化名)向记者演示行窃撬门的方法,工具是一根从维修部5块钱买来的钢筋。亚心网实习记者 李瑞 摄
图为丽雅(化名)向记者演示行窃撬门的方法,工具是一根从维修部5块钱买来的钢筋。亚心网实习记者 李瑞 摄

  乌鲁木齐一女贼1小时入室盗窃11家 每5分钟撬开一把锁

  亚心网讯(记者 白素君 实习生 李瑞)  一名女贼,一小时内入室偷走十一家居民物品,这种作案手段让警方惊讶不已。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六道湾派出所警方日前抓获了这名犯罪嫌疑人丽雅(化名)。


  “我们破获过多起系列盗窃案,但是,仅用一根三十厘米长的撬棍,每五分钟就撬开一把锁的疯狂盗案件实在罕见。”3日,提及这个案件,乌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六道湾派出所所长丁勇感叹道。

  据介绍,丽雅今年21岁,初中文化,去年8月生了孩子。她行窃是从去年12月开始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只要能卖钱的东西,她都偷。据六道湾派出所办案警官尼加提·克尤木介绍,今年2月中旬,丽雅曾因盗窃被乌市公安局天山区东门派出所抓获,但因为她在哺乳期(孩子不满1周岁期间),而且涉嫌金额不高,警方对其进行了取保候审。

  但仅仅两个月后,丽雅自四月中旬起再次连续疯狂盗窃,自建房和出租屋成为盗窃的主要目标。“这些房屋主人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的防范意识不强,房屋大多是明锁和简易暗锁,没有安装防盗门。因此她很容易得手。”尼加提·克尤木说,4月到6月期间,六道湾派出所不断接到报案称自家被盗,作案手段和特点很相似。随后,通过视频、分析、到居民家中走访等方式,警方锁定了丽雅。

  6月29日,在蹲守摸排了一个月后,警方在南湖东路北七巷一个出租房内将丽雅抓获。

  尼加提·克尤木说,在随后的审讯过程中,丽雅不停地哭,说自己很后悔,不该吸毒和盗窃。她愿意交代所有犯罪事实,并请求警方从轻处理。“她详细交代了犯罪经过,并配合我们指认了每一个盗窃现场”。

  据警方统计,自今年四月中旬至此次被抓,丽雅共行窃30起,价值10万余元。

  “盗窃最多的一起是在5月初,她盗得2.3万元现金。而6月23日那天,她在1个小时内连续撬开了11家出租房,速度非常快,先从四楼着手,然后逐层盗窃。只要是没人的房子,都成为她的目标。”尼加提·克尤木说。

  在审讯中警方了解到,丽雅家境贫寒,有个6岁的妹妹和正在上初中的弟弟。丈夫吸毒,自己又没有经济来源。去年九月,她也开始吸毒。

  由于丽雅尚在哺乳期,警方无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昨天中午,记者在丽雅的出租屋里见到了丽雅以及她的父母、公婆等亲人。

  一米五二的身高,皮肤略黑,身材消瘦,这是记者见到丽雅的第一印象。交谈中,丽雅不时落泪。由于丽雅的丈夫6月中旬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目前他们的孩子由丽雅的父母和公婆照看。对于未来,丽雅说自己没有任何目标。提及孩子,她的声音哽咽:“只要我的孩子健康长大,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对话

  “最对不起父母”

  记者:你已经做妈妈了,当初是怎么染上毒瘾的呢?

  丽雅:我和丈夫2008年认识,2010年我们结婚,去年8月我生下孩子。我坐月子的时候,丈夫在外面认识了几个新朋友,从去年9月中旬开始吸大麻。我发现后就劝他,说得次数多了,他就对我发火,我们就开始吵架。我特别生气,我想你吸我也吸,就这样,我也染上了毒瘾。

  记者:怎么后面会去行窃?

  丽雅:去年12月底,我在华凌认识了一个女孩,她经常偷东西。我从她那儿学会了撬门偷东西。第一次偷是在华凌一个自建楼里,我跟着她一起去的。“当时我非常害怕,站在门口给她望风,她用钢筋棍撬开门,进去偷了两个手机和电脑。出来后她分给我一部手机。我跟着她干了两个月,因为分到的东西不多,我就开始单独去偷了。每次盗窃前我都先敲几下门,如果没有人,我就撬开;如果有人,我就说想租房子。

  记者:偷来的钱都用在哪儿了呢?

  丽雅:(抹泪)我有毒瘾,因为吸毒没钱养孩子,再加上丈夫又被关进戒毒所,我就想到了偷钱。每次偷一笔钱,除了给孩子买奶粉和衣服外,我每周能和丈夫见一面,我们俩就到馆子里吃一顿好吃的,钱花完了我就再偷。

  记者:现在你有最想做的事吗?

  丽雅:我想对父母说“对不起”。这些事我一直瞒着父母,直到被抓,妈妈才知道我在吸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