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 >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 超六成书记从基层做起

2012年07月04日14:4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雷辉 李小伟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辉 实习生/李小伟)昨日,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郭金龙接替刘淇出任北京市委书记。至此,全国省级党委全部完成换届。31个省市区的党委书记年龄横跨1940、1950、1960三个年代,平均年龄为59.9岁。学历普遍较高,4人拥有博士学位,17人拥有硕士学位,约占据总人数的70%。文史类出身的人要多于理工科的人,从基层做起的超过六成。

  “50后”书记有22位

  从年龄上看,省级党委书记年龄跨度较大,既有“40后”,又有“50后”、“60后”,但主体是“50后”。

  “40后”有6位。“60后”有3位,分别为1960年出生的湖南省委书记周强,1963年出生的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1963年出生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

  22名“50后”书记中,有4位是1955年以后出生的。

  4位书记有博士学位

  省级党委书记学历普遍较高,4人拥有博士学位,17人拥有硕士学位,约占据总人数的70%。

  从省级党委书记的第一专业来看,文史类出身的人要多于理工科的人,比例大致为3∶1。

  其中,大学第一专业为中文的人数最多,达到5名。经济类出身的人达到4人。

  12位书记当过一线工人

  各省份“一把手”中从基层做起的超过六成,其中当过一线工人的最多,达到12人。

  比如,黑龙江省委书记张毅第一份工作为黑龙江省呼玛县林场工人,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的第一份工作为解放军总后勤部内蒙古扎兰屯军马场三连牧工。惟一的女性省委书记孙春兰在辽宁省鞍山工业技术学校机械专业毕业后,成为鞍山钟表总厂的一名工人。

  有5人曾当过战士,如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曾在新疆军区9902部队服役;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当过海军福建基地后勤部军械修理所战士。

  还有8人当过知青,分别是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