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克莱被罚4.52亿美元 14名交易员或面临刑诉

2012年07月04日16:45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英国巴克莱银行日前被英美监管机构揭发“有组织地”操控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及欧元银行同业拆息(Euribor),遭巨额罚款。巴克莱主席阿吉厄斯7月2日引咎辞职,是丑闻中被迫落马的最高级主管。该行董事兼英国电信集团主席雷克获任命为副主席,协助处理阿吉厄斯的管理事务,直到确定新继任人为止。

  65岁的阿吉厄斯自2007年1月起出任巴克莱主席,他于辞职声明中表示,丑闻对银行声誉造成“毁灭性打击”,又指自己对事件责无旁贷。他称赞管理团队在总裁戴蒙德带领下,为董事局提供建设性支持,并指银行将在雷克领导下进行全面营运审查。

  据悉,丑闻遭揭发后,巴克莱被重罚4.52亿美元,下议院特别财政委员会已要求阿吉厄斯及戴蒙德出席本周的听证会,就事件的法律责任问题答辩。英国金融管理局(FSA)透露,巴克莱并非唯一涉案银行,英国《金融时报》更引述美国司法部声明指,戴蒙德2008年10月曾与英伦银行副行长塔克商讨利率问题,令巴克莱旗下经理“误以为”拥有特权提出较低的Libor。有传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调查14名巴克莱交易员。

  分析认为,阿吉厄斯在5年任期中,已因多个问题屡受股东批评,包括2008年从中东引入紧急援助资金,变相削弱股东的优先购股权,去年又向戴蒙德提供慷慨薪酬方案,故他这次被迫成为戴蒙德的代罪羔羊,以缓和政界人士及股东的不满。外界估计,前内阁秘书长奥唐奈或巴克莱前副主席拉德可能接替其职。

  此外,由于总裁一职欠缺继任人选,加上巴克莱自上周三传出被重罚后,股价一度挫17%,故股东担心若戴蒙德下台,股价或再跌10%,故戴蒙德可望保住饭碗。该行同意支付巨款摆平事件后,戴蒙德与3名高层已“自愿”放弃今年的红利奖金。

  另据新华网报道,阿吉厄斯定于5日现身英国议会下院财政委员会,就丑闻回答提问。

  阿吉厄斯宣布辞职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正调查处于丑闻核心的14名巴克莱交易员。这些人在美国面临刑事起诉的可能性,促使英国人讨论他们在英国是否应同样面临刑事问责。

  英国金融管理局主席阿代尔·特纳勋爵说,金融管理局几年前才有能力就不正当市场行为提起刑事指控,却“不涵盖Libor市场”,“这是一个随着时间推移渐进的过程,走得还不够远”。

  除巴克莱银行,其他大型银行预计同样难逃干系。皇家苏格兰银行去年因涉嫌操纵Libor解雇4名职员。劳埃德银行集团曾因相同原因解雇员工。

  陷操控利率丑闻 巴克莱主席被罚2.9亿英镑

  巴克莱丑闻发酵英金融业成焦点

  英国巴克莱银行曝出操纵利率丑闻 董事长辞职

  巴克莱原董事长辞职一天后再上任

  巴克莱丑闻牵涉英国央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