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再现恙虫咬人事件 患者一度危重现脱离危险

2012年07月04日17:4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再现恙虫病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小磊、通讯员陈芳报道:自晓港公园出现恙虫叮咬致3人死亡事件后,广州再现恙虫咬人事件。患者为36岁的女性,被恙虫咬后病毒在体内潜伏多日后发作,一度危重,经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全力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

  据刘女士回忆称,6月初的一周之内,她同朋友一起到麓湖山顶一家农家乐吃了两次饭,山顶周围都是树木,且蚊虫较多,农家乐老板养了很多流浪狗,由于自己喜欢狗,曾用手摸过狗。6月9日至15日,也曾去山西太原市出差。从山西返回的第三天,即6月18日夜间突然感觉到全身不适,次日凌晨便出现了怕冷发烧的症状,当时体温测量达39摄氏度。到广州一家医院就诊,查了血常规提示血白细胞降低,予以对症治疗后,体温下降至正常,此后,发烧症状反复出现。刘女士只好转到另一家大型三甲医院就诊,医生认为是一般病毒感染性发热。

  6月26日上午,已持续、反复高烧1周,且出现头痛、肢体乏力、右前臂外侧抽搐样疼痛的刘女士辗转来到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查中发现,刘女士除了具有高烧等症状外,其左下腹剖腹产刀口皮肤上有一边缘隆起、周围可见红晕的焦痂,双侧颈后及双侧腹股沟区各可触及一个黄豆大小的淋巴结,临床诊断考虑为恙虫病,并快速给予针对性治疗,病人2日后体温逐渐下降至正常,头痛等不适逐渐缓解,病情明显好转。

  病情稳定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看过报纸,知道有恙虫病这个病,但总觉得离自己很远,没想到医生在自己剖腹产的刀痕处找到了被恙虫叮咬过的特征性焦痂。医生分析,刘女士极有可能是在广州麓湖山顶吃饭时被恙虫所咬。

  张小磊、陈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