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益世案马英九三天三度密集表态:廉能不贪腐

2012年07月04日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综合消息,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4日)宣示会穷尽心力捍卫清廉价值,将这次“廉能政府”的危机转化为整饬贪渎的转机,要求各单位努力清查所有可能造成贪腐的毒瘤,予以铲除,努力打造廉能政府。

  国民党4日召开中常会,马英九针对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嫌贪渎案件,发表三点宣示。

  他说,林益世涉及贪渎的案件,不论涉案的人数有多少、不论涉案的层级有多高、不论涉案的范围有多大,我们都会要求检调机关毋枉毋纵,查办到底,没有例外,也没有妥协。

  他并说,要将这次的危机转化成为整饬贪渎的转机,努力清查所有可能造成贪腐的毒瘤,藉这个机会予以铲除,从制度上努力打造廉能政府。

  马英九表示,我们要尽一切的力量,穷尽所有的心力,来捍卫清廉的价值。他要求行政、党务部门与立法部门必须尽全力实践“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的要求,努力贯彻到底、全力以赴。

  这已经是三天来马英九第三次就林益世案件作出回应。他昨天发表声明向台民众郑重道歉,表示对林益世涉案“深感遗憾、震惊、沉痛”,要大家痛定思痛。他也表明了国民党“不掩饰、不包庇、不怕家丑外扬,侦办到底”的立场,勉励党务同仁要清廉自持。

  而在林益世坦承收贿遭到特侦组声请羁押禁见后,马英九2日就表示,“清廉是公务员最基本的道德标准、不容许有灰色地带”的立场没有改变,并对事件感到非常遗憾抱歉。

  国民党中央考核纪律委员会也以“严重损害党誉”为由,开除林益世党籍。据了解,林益世未被起诉或判刑,就被考纪会处以最重开除党籍,显见高层压力之大,也有切割之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