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洪水走廊”盐城持续大雨 防汛部门24小时待命

2012年07月04日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7月4日电(于从文 窦跃文)至7月4日,江苏盐城已经在雨水中“浸泡”了一周时间。素有“洪水走廊”之称的该市,面临严峻防汛形势,防汛部门24小时严阵以待,打响防汛抗洪“保卫战”。

  自6月28日入梅以来,盐城一直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未来几天仍将维持降雨天气。目前盐城进入主汛期,正值梅雨季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该市汛期总降水量与常年相比正常偏多,梅期降水将呈现连续性、短时降水强度大的特点,局部地区有出现集中强降雨引发涝灾的可能。此外,预计有2-3个台风影响盐城。

  盐城地处淮河流域下游,黄海之滨,地势低平,水系复杂,洪涝灾害一直是当地的心腹之患。据盐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统计,受6月30日—7月2日强降雨影响,里下河骨干河道水位上涨迅速,日最大涨幅射阳河收成庄达55cm。至7月4日8时30分,盐城四大港主要站点水位分别为:斗龙港大团1.31m,新洋港盐城1.27m,黄沙港建湖1.45m,射阳河阜宁1.24m,虽处于正常偏高水平,但仍呈上涨趋势。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盐城各地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目前,全市已储备块石7.7万吨、编织袋386.4万只、土工布11.3万m2、木材1047m3等。市、县两级成立专群结合抢险队伍约14.3万人。盐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还与军分区在阜宁县联合组织了抗洪抢险综合演练,重点演练了排除渗漏、克服管涌、构筑子堤、崩塌抢险、封堵决口等7个项目,提高实战能力。据了解,盐城全市各级防办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准确提供防汛防旱信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