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夏季全民节电 部分职工放假列车次数减少

2012年07月04日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朝日新闻》7月4日报道,日本从7月起进入“节电夏天”,全国各地开始在节电方面“各显神通”。电车和地铁减少车次,“白天节能型自动售货机”登场。

  据报道,预计今年夏天,日本关西和九州地区预计将出现严重的电力缺口。以往该地区主要是依靠核电站发电。以关西为基地并在该地区设有大量工厂的松下公司决定将往年一般都在8月实行的“暑期休息制”提前进行。位于大阪府门真市的松下总部宣布,该公司员工7月下旬开始“放暑假”。

  与此同时,JR九州也表示出对“节电”的决心,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延长电车的间隔时间,停运白天在福冈县内行驶的17趟特急、普通列车,缩短运营区间,减少列车车节数量等。

  在日本全国随处可见的便利店也下了一番功夫。部分连锁便利店将冷饮的储存库和店内设定温度各调高了1度,停止或者减少对瓶装饮料、冷冻食品的照明。LAWSON今年的“节电目标”是较2010年减少25%用电量。

  此外,自动售货机也是能高效节电的主力军之一。它在用电量较少的夜间集中对商品进行冷却,即使白天停止冷却也可以维持商品的低温环境。这种节能型自动售货机使用了大量的真空隔热材料,并提高了机器门的密封性。一项测试表明,夜间进行8小时冷却,之后的16个小时内该机器仍可维持5度以下的商品存储环境,因此能减少白天95%的用电量。

  2011年夏天,有超过10座核电站还在运转。而今年夏天计划投入使用的只剩下关西电力的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由于关西电力的供电结构中高达5成依靠核电站发电,其严峻的供电形势令人担忧。另一方面,核电站依赖度相对较低的中部电力在电力供应方面尚有余力。据悉,关西电力一旦出现电力短缺,这两家电力公司将做好向关西近畿地区输送电力的准备。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