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宁波党校篮球框上锁惹争议 副校长微博求助

2012年07月04日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7月4日电(见习记者徐乐静实习生李梦清)7月4日,一条“宁波党校篮球框上锁”的微博在网上热传,浙江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冯建波的回应又惹来网友骂声一片。

  当天下午,冯建波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再次解释党校对篮球框上锁并非阻止附近居民的正常锻炼。另外,他还在微博上向网友求助好点子,尽快解决篮球场的问题。

  3日,一张宁波市委党校篮球框加盖上锁的照片引发网友关注,发帖者称:校方此举是为了阻止市民前去打球。

  随后,有媒体在微博上联系到宁波市党校副校长冯建波,通过微博私信进行了采访。

  冯建波对此解释称:第一,由于篮球架离教学楼很近,如白天开放会影响党校教学和正常办公;第二,党校是附近居民早晚锻炼的场所,由于篮球场是开放式的,篮球的剧烈对抗可能对锻炼居民产生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此报道4日经微博转载后,网友舆论基本一边倒,批评党校的做法不够亲民,阻止居民体育锻炼。

  网友“change_me_from_now“:“党校的做法让我想起了中学时候,校长为了不让我们打篮球,也将篮球框锁了。体育强国,我们真的是吗?”

  面对网友的批评声,冯建波下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再次解释,“之前是在微博上发私信接受采访,因为字数限制的原因没有办法详细说清楚。”

  冯建波告诉记者,党校原本并不对外开放,但附近小区较多,应居民的要求,早晚开放供居民锻炼之用。

  “每天晚上有成百上千的居民在场地上锻炼,一般都是中老年人,有的散步,有的打太极。”冯建波担心,早晚锻炼的时间打篮球,可能对其他锻炼的居民造成伤害。至于白天,因为党校的学习安排比较满,有时周末都有干部在培训,而篮球场距离教学楼很近,白天开放会影响党校教学和正常办公。

  另外,冯建波还表示,篮球框并非锁死,平时经过门卫或其他工作人员同意,在不影响正常办公和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时常打开供居民打球。

  下午2点1分,记者看到,冯建波再次发微博求助:“最近很出名的篮球场,大家帮我们出出主意。”

  此微博一发,网友们纷纷出点子。网友“十月天空下”:其实你规定了开放的时间,注意的事项,明文公示,大家自然会遵守了,问题也就解决了。

  网友“夏平1986”还认为,党校可以请门卫配合一下开关校门的时间。

  “我们会关注网友提出的建议,如果有好的,我们会考虑,也请网友们多出好点子,一人计短,两人计长。”冯建波如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