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2012上半年减排形势不容乐观 污染反弹

2012年07月04日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3日在京召开2012年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核算视频会议。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表示,2012上半年减排形势不容乐观,污染反弹。

  张力军说,今年国家确定的年度减排任务是:与2011年相比,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减少2%,氨氮排放量减少1.5%,氮氧化物排放量零增长。为确保实现减排目标,我们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技术手段,继续推进三大减排措施。组织开展了2011年减排考核工作,对完成情况较差、工作进度明显滞后的部分地方政府和中央企业进行了约谈。

  张力军称,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存在突出问题的地区、重点项目未按责任书要求落实的单位,以及脱硫设施运行达不到规定的企业将严格进行处理。印发了《关于通报2011年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数据结果的函》,指出了各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意见。批复了各地2012年减排计划,明确了年度目标和“六厂(场)一车”减排工程。协调财政部门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水泥脱硝技术的示范和推广应用。发布了火电厂脱硝技术政策规范,修订颁布了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制定了炼钢、炼铁、钢铁烧结和球团等钢铁工业系列污染物排放标准。开展了氮氧化物、农业源、机动车减排等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减排人员专业水平和核查监管能力。

  此外,为确保实现今年的减排目标,很多地区不等不靠,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督查中心主动深入企业,把日常督察和工作调研结合起来,开展了石油石化、畜禽养殖、钢铁、水泥等专题减排调研,提交了高质量的分析报告,为国家出台减排政策、完善核查规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张力军指出,上半年,受国际经济形势及国内经济转型等因素影响,客观上有利于减排任务完成。但也要看到,一些地方主观上对减排要求有所放松,污染反弹、放松监管等现象开始抬头。此外,已建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带来的新增量偏大,新增减排措施规模明显不足等问题,令上半年减排形势不容乐观。

  张力军强调,半年核查以工作部署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为主,要通过核查调研,掌握全国减排工作进展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科学预判减排目标完成情况,为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此外,张力军还就核查方式、核查内容、新增量测算、减排量核定、农业源核查核算、机动车核查核算等问题予以明确,并对分组安排、时间安排和资料准备等核查核算的具体工作做出部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