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公路通车两月坍塌 路面坠山崖车辆消失(图)

2012年07月05日02:3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元绿公路坍塌现场。网友供图
元绿公路坍塌现场。网友供图

  云南二级公路通车两月突现坍塌

  绿春县政府称是进入雨季导致的自然地质灾害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子瑜 实习生 曾杨希 报道刚刚斥资42.18亿元修好的二级公路,试通车2月不到突然出现大面积坍塌,正在公路行驶的车子瞬间消失,随后被证实翻入近千米的山谷,这不是拍电影,而是真实上演在云南红河州内元绿公路上的一幕。

  昨日,微博网友@释行风在微博上曝出这一消息,随后被万人转载,网友质疑其为豆腐渣工程。云南绿春县政府则称,路面塌陷是进入雨季,导致的自然地质灾害。

  网曝公路塌陷面包车消失

  昨日凌晨3:15,微博网友@释行风发布的一条微博引起万人关注。

  “云南省绿春县刚修好的二级公路试通车不到2个月,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2012年7月2日的早上,一辆面包车从这条路飞了下去,深度大约1000多米,当时我还以为面包车突然不见了,原来是路面飞下崖了。这样牛的路政府也敢试通车,正宗的豆腐渣工程。”

  @释行风还配上了三幅图片,新快报记者看到,图片上的一段盘山公路左边依山,右边是腾着烟雾悬崖,依稀可见茂密的山林。断裂部分占据整条路面的半个车道,新铺就的水泥道路陷落一大段,路宽全部陷落的部分露出大面积黄土。

  网友纷纷质疑这是“豆腐渣”工程,呼吁有关部门彻查。

  回家奔丧却命丧塌陷路

  网友@释行风微博中提及的公路是云南省元阳县到绿春县的二级公路,简称元绿公路,全长132.6公里,公路总投资为42.18亿元,是云南省58条二级公路中工程最艰巨、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2009年动工,今年4月27日开始试通车,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过。

  记者调查得知,事件发生在7月2日凌晨4时20分,从云南个旧回元阳的元阳俄扎乡人杨某带着妻子、孩子和表哥开着面包车回家奔丧,表哥马某是司机,杨某怎么也不会想到,此去他将直接和死去的亲人在另一个世界见面。

  马某回忆,当时天还没有亮,道路湿滑,云雾遮蔽了视线,自己驾车行至K72+800米加梅村处,车子突然飞下了公路。经证实,杨某死了,其妻失踪,他的孩子和马某都进了医院。

  官方回应:属正常自然地质灾害

  云南省绿春县政府办公室昨日向记者证实,云南元绿二级公路(元阳至绿春)绿春段2日发生坍塌事故。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遇难,2人受伤,1人失踪。

  就事故原因,该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李莉红说:“云南本来就是地质灾害多发地。6月进入雨季,时常发生山体滑坡事件,元绿公路的坍塌和地质灾害是分不开的。”

  绿春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英德称,进入雨季以来,绿春县境内普降大雨,导致该县两条主要公路干道发生山体滑坡,公路中断。其中,晋思线老路K375-382段发生多处泥石流及山体滑坡;元绿二级公路K72+800米加梅村处,发生山体滑坡,导致路基缺口50余米。

  李英德称,晋思线已于7月2日下午推通,元绿二级公路于7月3日上午完成便道挖掘。

  链接

  一场雨24处塌方官方称无质量问题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同样在云南省境内的另一重要二级公路,云南元阳到红河县的二级公路(元红公路)自从去年3月31日通车以来,只要下雨,就会塌方。

  今年6月3日晚上,一场大雨之后,元红公路20公里范围,出现24处塌方,近百辆车辆被堵,当地开远公路管理总段段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现塌方与公路质量没有关系,主要是因为下了7天雨导致了路基下方整体滑坡。他表示,对于地质灾害,很多地质专家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但他坦承,塌方点的边坡上都没有用防护网,而加装了防护网的地方都没有出现塌方。

  开远公路管理总段李段长表示,他们修路是按照图纸施工,有防护网的地方都是规划好的,没有防护网的地方都不在规划之内。如果全部做防护网,工程量太大了,他们作为管理部门,也无能为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