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北京现兰博基尼出租车 记者揭露PS痕迹(图)

2012年07月05日05:17
来源:现代快报
PS帝将重庆出租车排队加油图PS成祖玛游戏图
 
网上热传的北京豪车出租车,据了解是PS的
 

  PS帝一出手,出租车变祖玛

  山城重庆,南坪融侨半岛立交桥如盘龙一般。两年半前,因为遭遇气荒,这座立交桥上出现了千辆出租车排队加气的场面。现在,一位PS帝突发灵感妙手生花,竟将此场面PS成游戏祖玛的场景,博得网友喝彩。昨日,这张PS图火爆网络,资深网友都感叹:这一关游戏不好过啊!

  昨天,微博上众多官微都在转载这张神图。上图是重庆的一处立交桥,桥面一共有三层,大量黄色的出租车停靠在桥面右侧,排着看不见头尾的队伍。这样的立交桥加上这样长长的出租车队伍,只能用壮观来形容。

  下图则是网友PS的作品,立交桥中央出现了一只大青蛙,口中吐着绿光。而排队的出租车,则被PS上了各种颜色。玩过电脑游戏的网友都知道,这只可爱的青蛙叫做祖玛,以它为主角的风靡全球的游戏也叫祖玛。该游戏中,绕着青蛙的是承载珠子的轨道,各种颜色的珠子沿着轨道往前滑动。青蛙吐出的珠子与轨道上的珠子相结合,三个颜色相同的珠子相连,即可消失得分。

  这张PS图被网友称赞超有创意、超有想象力,很多网友甚至有“玩一把”的冲动。还有资深玩家仔细观察后发现,这一关祖玛真的很难过,估计很快就要GAME OVER了。重庆当地媒体《重庆晨报》官微也忍不住转发了此微博,受到数千网友的追捧。有住在这立交桥附近的网友称,这场景前两年几乎每周都能看到,没想到还能玩出这种创意,PS帝太牛了。

  记者搜索发现,这张图的作者是重庆当地的网友,微博账号是“风衣演员”,该PS图发布于7月1日22:50。“风衣演员”在发布的时候,还@了一位好友,说:“你的祖玛。”很多网友套用一句广告词,给“风衣演员”评论说:“是你的祖玛!”除了称赞和围观之外,还有几位网友慕名前来,向PS帝学习技术。

  壮观的原图出自哪?记者昨日搜索发现,原图出自2009年11月19日中国新闻网的一篇报道《南方地区遭遇气荒,重庆千辆出租排队加气》。

  为什么“风衣演员”会PS一张两年半前的老图,他的灵感又是如何出现的?记者昨日与其联系,但是在截稿之前未联系上。有网友猜测,这位PS帝是一位祖玛的资深玩家,只有资深的祖玛玩家才能在生活中发现祖玛的影子。

  现代快报记者 吴杰

  PS帝一出手,豪车变出租车

  在迪拜,由兰博基尼、法拉利等组成的豪车的士是街上的一道风景线。近日,有网友称“打豪车”的生活在北京也能体验到,因为北京出现了布拉迪威龙和兰博基尼出租车。

  7月3日,“北京出现布拉迪威龙和兰博基尼出租车”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在网友上传的照片中,两辆豪车被刷成了黄蓝相间的出租车标准配色,还配上了顶灯。在左侧车门附近印着“北京出租”以及出租车公司的名称。这两辆价值几百万的豪车要是营运,起步价得多少钱?不过,配文中说了:“其实他不拉活儿,每月交了份子钱,只为了不限行。”

  据悉,北京机动车尾号实行限行规定,每一辆车每周都会有一天被限行。但是目前出租车不实行限行规定。把豪车整成出租车就为了不限行?

  这两天,相关信息在微博被转发了近万次。虽然看上去豪车的士的出现理由充分,有图有真相,但是不少网友仔细一琢磨却又查出了一些端倪。网友“小水的小窝”说:“开这车还怕限行?应该不能只有一辆车吧?”网友“捌零后的小小悲哀”则犀利地点出了一个最致命的问题:“细节暴露了这两张图是PS的,因为连计价器都没有PS上。”

  在照片中,“兰博基尼出租车”的旁边还有一位大叔摆出了车模的姿势倚靠在车门旁,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这个人长得很像超跑俱乐部“SCC”创始人“SCC可乐”。昨天,快报记者进入“SCC可乐”的微博页面发现,7月3日,他就已经发微博称照片被PS了:“我躺着也中枪了……这PS技术这么差。还有很多网友信……”

  昨天,快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后找到了“兰博基尼出租车”的原图,图片是2009年拍摄的,标题为《爽开8辆兰博基尼上北京金港赛道》,和PS过的图片比较以后可以发现,原图里兰博基尼是通体黑色的,也没有了出租车顶灯,至于图片背景以及“SCC可乐”的表情姿势两张图片都高度一致。

  据豪车上显示是汇民出租车公司,昨天,快报记者致电北京金泰汇民出租车公司,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出租车基本都是伊兰特、捷达、爱丽舍三种车型,没有布拉迪威龙和兰博基尼这样的豪车。“北京出现豪车的士几乎不可能,北京的出租车都是企业统一管理的,要向有关部门申报。就连一般的私家车要变成出租车都不太可能,更别说豪车了。”

  现代快报记者 顾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