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副首相称政府就职如“失去部分大脑”成笑柄

2012年07月05日04:1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陈宗伦 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2日称,在政府就职令他感觉仿佛接受过“脑叶切除手术”。此言一出,立即成为英国政界一大笑柄,招致党内外奚落和批评。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克莱格是在英国国会议事厅面对商界领袖、政治家和记者演讲时发表上述“感叹”的。他表示,“令人疯狂的工作节奏”意味着他没有时间去思考。克莱格说:“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不安定和不确定时代。我认为,自从上世纪70年代早期以来,社会、政治和经济动荡不断地大规模发生,而且难以预测。”他认为,目前英国政府应该“大胆思考”实施多项新政策,这一点至关重要。他说:“就亲身感受而言,像很多历代政治家以及未来政治家一样,我发现,当你进入政府之后,会发生很多事情,其中之一就是严重神经衰弱和繁重的日常政府活动会让你逐渐产生接受过"脑叶切除手术"的感觉。”

  克莱格“政府工作压力大如切脑叶”之说,立即招来党内党外的奚落和批评。听到身为自由民主党党首克莱格的如此言论,该党前党魁斯特尔直翻白眼。工党议员约翰-斯佩勒以“缺乏自信”和“力不从心”对克莱格展开批评。他说:“克莱格仍然缺乏自信,一直以来总是力不从心。”工党要员格里-萨克利夫调侃说:“长久以来,克莱格的脑叶被切除过这件事全国都知道。现在他终于承认这一点,这是好事。”

  保守党议员扎克-戈德史密斯则力挺克莱格。他表示,感觉“失去部分大脑”(脑子不够用)的不光是英国大臣,国会议员也有同感。

  对此,克莱格的发言人回应说:“这显然是非正式会议上的一句轻松调侃的话。他只是想表达,在目前的情况下,英国政府官员开动脑筋积极思考的重要性。” (来源:摘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