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泽一郎被民主党开除 小泽新党不受民意支持

2012年07月05日07:00
来源:新华网
  【共同社东京7月3日电 】日本民主党3日召开常任干事会,决定对提交退党申请的前党代表小泽一郎等37人给予除名处分;对在消费税增税法案众院表决中投了反对票的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则处以停止党员资格6个月的处分。

  【日本《读卖新闻》7月3日报道】题:小泽新党面临三大壁垒

  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2日提交退党申请并准备成立新党,但舆论并没有对“小泽新党”给予太多支持。与地方政党等“第三极”的合作道路并不明朗,资金方面也存在不稳定因素。克服这三大壁垒并不容易。

  本报6月27日至28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紧急舆论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6%的受访者对小泽新党表示“期待”,回答“不期待”的受访者比例达79%。自1993年脱离自民党后,小泽多次退党和成立新党。不少人认为,民众已对小泽的惯用手法感到厌烦。小泽还可能因“政治献金”问题遭遇障碍。

  小泽期待与大阪市市长桥下彻率领的“大阪维新会”等第三极合作。打出“反增税、反核电站”的旗号,地方政党和在野党进行松散的合作,这就是小泽的“橄榄树构想”。

  然而,桥下彻与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均对与小泽合作持否定态度。如果无法与地方政党联合,小泽新党可能埋没于民主、自民两党与第三极之间。

  资金方面也存在不稳定因素。与小泽一道提交退党申请的多是资金实力欠缺的年轻议员。为成立新党,必须确保事务所、职员和宣传资金等。如果参与众议院选举,则需要更多的资金。

  【日本《读卖新闻》7月3日报道】民主党因消费增税产生党内对立,2日终于走向分裂。3年前成功实现政权更迭的民主党如今站在了十字路口。

  50人退党使野田首相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参议院即将对事关政治生命的社会保障和税收一体化改革进行审议,野田首相有必要再次巩固党内团结。

  虽然小泽派退党,民主党也可以在众议院确保半数以上的议席。然而,今后退党者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民主党内甚至有人悲观地表示:“这可能是民主党走向终结的开始。下次众议院选举形势相当严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