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伦多被称沦为战区 今年已发生131宗枪击事件

2012年07月05日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7月4日电 据多伦多警方统计数字,截止目前为止,该市今年以来已经发生131宗枪击事件,导致163人受伤,较去年同期增加了约四成。有人甚至惊呼:多伦多已沦为“战区”。

  在刚过去的加拿大国庆长周末假期,市内接连发生3宗枪击案,引起市议员担心及批评。不过,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强烈驳斥该市已经变成“战区”的言论。

  布莱尔说,长周末发生3宗枪击案的确值得重视,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25宗凶杀案,较去年同期减少,而2011年是近30年来凶杀案最低的一年。多伦多去年同期发生26宗凶杀案,全年有50人被谋杀。

  布莱尔也承认,该市涉及开枪但没有任何伤亡的事件有上升的趋势,但“战区”一词就有些危言耸听。多伦多是全国最大的城市,无可否认有犯罪问题,不过,与同等级的城市比较,多伦多仍然是北美洲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警方发言人马克也表示,由于愈来愈多人喜欢以开枪去恫吓,以往这类没有人受伤的开枪事件,不会报警,但现在却会举报,从而令枪击案大幅上升。

  据此间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市在过去一个月内发生多宗枪击案。6月2日,帮派份子在伊顿中心美食广场的仇杀导致多人死伤;6月18日,枪手在小意大利区以行刑式枪杀目标人物时,酒吧内坐满正在观看欧洲杯的球迷。这两宗枪击案都是在光天化日,以及人群之中开枪。

  长周末的3宗枪击案之中,一名两岁女童在北约克姨母家车道被流弹所伤,当时她正坐在一辆汽车的司机座位。有消息透露说,这名女童很可能是被AK-47来福枪击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