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沪航班气流颠簸两空乘受伤 机组否认乘长瘫痪

2012年07月05日07:57
来源:东方网

  国航京沪航班遇气流颠簸 两名空乘人员受伤

  早报记者 李萌

  昨日,国航一架由北京飞往上海的客机在飞行途中发生气流颠簸,正在提供餐饮服务的两名空乘人员因此受伤,机上旅客安然无恙。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无大碍。

  昨日16时30分左右,网友“怪蜀熟Angel喵不盐雾V”发微博称,当日北京首都机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国航CA1831航班在空中遭遇强烈颠簸,有空乘受伤。

  该网友在微博中描述,颠簸导致一名空乘脚部骨折,无法动弹。最终,飞机提前10分钟到达虹桥机场,救护人员在机舱门口等待伤员,救护车辆也开到停机坪等待。而根据其获知的信息,航班上乘务长下身瘫痪,两名空乘人员一位昏迷,另一位的大腿上被打上钢钉。

  昨日,国航相关人士确认了航班遭遇颠簸的信息,但其强调,空乘的受伤情况并不像网友微博描述得那么严重。国航方面称,颠簸发生后,机组沉着应对,机上旅客平安无恙。但正在提供餐饮服务的两名乘务员受伤。乘务组坚持按程序服务,直至飞机平安落地后将全部旅客送下飞机。受伤的乘务员已被送至医院治疗,现无大碍。

  “一般来说,空乘人员更容易在颠簸中受伤。”某航空公司的空乘教员强调,即便机组事前发出了预警,那些正在客舱发放餐食的乘务员仍有可能会因来不及撤回,身体无法固定而受伤。

  但一位民航业内人士同时表示,“中国民航局对颠簸有详细的分类,对应的客舱服务方法也非常明确,以此对空乘人员进行保护。”

  民航业内人士介绍,正常情况下,飞机的雷达可以检测到前方航路上的雷雨气流。机组会提前发出警示,让乘务组和旅客做好颠簸的防御工作。

  航空公司强调,夏季天气多变,雷雨高发,飞机航行过程中遇不稳定气流颠簸的概率也相对较大。“建议旅客在飞行全程系好安全带,如果遭遇颠簸,应听从乘务组的指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