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哥将打车逃跑劫匪送警 称做好事已多到记不清

2012年07月05日08:02
来源:东方早报
施庆海是一名强生出租车司机,今年31岁,喜欢打抱不平。早报记者 张栋 图
施庆海是一名强生出租车司机,今年31岁,喜欢打抱不平。早报记者 张栋 图

  劫匪打车欲逃却被送至警察身边

  早报见习记者 张少杰

  早报记者 杨洁

  7月3日凌晨,闸北区,一位出租车司机以一敌二巧妙周旋,将车上两个抢劫女子的歹徒送至警车旁边,歹徒目前已被刑拘。这位有勇有谋的司机也赢得了网友的一致称赞。

  事发:女子大喊还钱包

  7月3日凌晨1时50分,宝隆强生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施庆海正准备下班回家,突然看到路边一位20多岁的黑衣女子焦急地招手。等车停下后,这名女子拉开前车门,隔着车朝街对面的两个正准备乘另一辆出租车离开的男子大喊:“把我的钱包还给我。”

  两个男子闻声弃车而逃,朝大统路方向跑去。这位女子并未乘车追上,而是站在路边给朋友打电话求助。施庆海立刻意识到,两个男子多半是小偷或抢劫犯。

  抓捕:追踪、跟丢、又遇

  他立即开车朝两个男子逃离的方向追了过去,“当时报警已经来不及了,我打算跟他们到住所再报警。”施庆海称。

  不料,两个男子拐弯后已经不见踪影,施庆海见状在大统路掉头准备回家。正在这时,两个黑影从街边的一个弄堂窜了出来,拉开车门,坐在后座,“师傅,我们去柳营路。”

  施庆海从后视镜看到,两个男子均20岁上下,竟是刚才的歹徒。

  去柳营路本来要左转,但他故意兜圈右转上芷江西路,向对方解释“这样走更近”,打算寻找机会把两个男子送到派出所。施庆海回忆,“当时没有什么害怕的,就是想把抢劫犯抓住。”

  车沿芷江西路向东行五六百米,施庆海看到前面不远处有一辆巡逻警车,于是边鸣笛,边猛打远光灯,加速将车停在巡逻车的左前方,然后迅速下车朝警车奔去。

  施庆海表示,自己停车时比较突然,两名男子反应过来准备逃离时,发现出租车后座的左车门已经锁死,右车门又被警车挡住,两名男子几乎未作反抗便束手就擒。目前,这两名男子因抢劫已被刑事拘留。

  曾经:见义勇为无数次

  施庆海今年31岁,崇明县向化镇人,身高1.7米,瘦瘦小小,皮肤有点黑,笑起来很憨厚。他当过保安、超市收银员,2004年起,他转行当了一名出租车司机。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2008年,浦东东方路,施师傅看到一个小偷偷完钱包后搭乘自己的出租车准备逃离现场,他一边和小偷搭话稳住对方,一边将车停到巡逻民警身旁。2002年,施庆海在嘉定某工厂当保安时,就屡次抓获半夜偷运工厂建筑材料的小偷。

  至于捡到钱包交还失主的事情,施师傅表示已经“多得记不清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