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名英雄救人溺水身亡 遗体仍保持托举姿势(图)

2012年07月05日08:10
来源:新华网
无名英雄救人姿势定格
无名英雄救人姿势定格

  当人们看到他的遗体时,依然保持着救人的姿势:嘴巴微张,牙齿紧咬,双手向前环抱,一副死命要将人往上托举的样子……人们很难想象,他和这名落水女子非亲非故,竟然如此奋不顾身地去救人,直到用尽全身的力气,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而所有的人竟都不知他的名字。

  当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的干警们被这一画面所感动,在新浪和腾讯上发布微博寻找这位无名英雄的身份时,被感动的广大网友一起行动起来“照亮无名英雄身后回家之路”,并尊称其为“无名英雄哥”。

  至死保持救人姿势

  “当时,这名男子的手还在这名落水女子的身上,仍然保持着救人的姿势,一直没有离开。”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唐庆泉告诉记者,6月19日凌晨接到报警称,金山大桥桥北有两人溺水,后立即动用110快艇进行水上搜救,但没有找到人,清晨5点多,发现了两具遗体。

  “我到现在都忘不了那个场景,他不断用力把落水女子往上推,自己却淹没在水里,我和他一起去救的,我几次差点都拉到了那个女子的手。”当时正在现场一同救人的花旭回忆道,“等我上岸准备找个棍子再来拉的时候,他们都看不见了。”

  “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在最后,还是保持着这个托举姿势。”花旭带着记者来到事发地讲述当晚发生的故事,眼睛红红的。

  记者在水上派出所看到了6月19日凌晨2时25分落水女子同事江烨的笔录。江烨称,救人男子和这名落水女子并不认识,只是当时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跳下水去救人,后来两个人都被淹没在了水里。

  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政治部主任唐亮告诉记者,6月27日,由于实在没有办法核实救人者的身份,也未能找到他的家属,分局仓山区申请对这位舍己救人的无名男人申报见义勇为的称号并最终获得批准,“这位英雄就成为全国首位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无名人士。”

  英雄,你到底是谁?

  没有名字,没有证件,只有遗体被打捞上来时拍摄的两张照片。

  “英雄,您姓甚名谁?您家在何方?在这世上牵挂您的人还有谁……”6月27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在其官方微博“福州仓山警方在线”上发帖“追寻福州无名英雄”,发动网友一起“照亮无名英雄身后回家之路”。

  几天来,新浪、腾讯等相关微博已被转发数万次,数万网友参与爱心接力,祝愿英雄一路走好。

  10多天过去了,这位无名英雄的遗体依旧无人认领。2日,记者了解到,公安部门破例推迟了火化时间,并将首次采取先进的微创技术,对无名英雄的遗体进行DNA鉴定。

  民警说,为了悼念这位英雄,他们也最大限度地推迟了对英雄的尸检时间。为了表达尊重和敬意,遗体DNA的鉴定,将首次采取先进的“微创”技术,最大可能地保留遗体的完整度。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位无名英雄的身份以及家属仍未找到。综合新华社、《海峡都市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