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多部门陷入混乱 海警队称随时返回黄岩岛

2012年07月05日08:33
来源:东方早报

  菲发言人用中文要中国“小心一点”

  早报讯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昨天竟公开用中文“提醒”中国“小心一点”,在针对南海争议发言时要谨慎。

  在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召开的记者会上,陈显达回应中国《人民日报》3日警告菲律宾的评论文章,称:“我要告诉中方,‘小心一点’,你们发表声明时要小心一点”。其中,“小心一点”4个字是以中文说出。身为半个华人的陈显达上中小学时在华文学校受过教育。

  菲律宾总统府3日声称,菲总统阿基诺三世有关“邀请美国侦察机协助监视菲领土”的言论遭到媒体断章取义,菲律宾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决定,并重申菲方致力于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菲总统发言人卡兰丹3日表示,阿基诺三世将于5日就黄岩岛事件召开内阁全体会议,讨论菲中关系。发言人称,自黄岩岛事件发生以来,菲律宾多部门“陷入混乱”。他承认,国防部有时与经济部门的观点不太一样。卡兰丹说:“就黄岩岛事件,总统已经会见过经济部门、安全部门和外交部。如果将所有部门召集在一起共同讨论,对于消除分歧效果会更好,问题也能够得到解决。”卡兰丹说:“会议将讨论包括在南海部署美国侦察机等一系列问题。我们之前已经讨论过黄岩岛事件对于菲中贸易的影响。现在,一些(中国)游客不再赴菲旅游。另外,菲律宾香蕉出口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正在努力解决。”

  卡兰丹还否认投资项目减少。他说:“人们总是讨论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实际上,菲律宾对中国的投资要超过中国对菲的投资。我们希望中国对菲投资能达到我们对中国的投资水平。”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指挥官表示,所有船舰已准备就绪,准备随时返回黄岩岛,现在只等待上级下达命令。

  与此同时,正在南海中国管辖海域执行定期维权巡航任务的中国海监编队昨日对位于中国南沙群岛中部的部分岛礁进行抵近观察、维权取证。8时,赤瓜礁驻礁官兵用高频向海监编队发来慰问电。海监83船回致问候,然后继续向东北方向航行。上午,编队依次经过南沙群岛东部的部分岛礁和沙洲,分别抵近至1海里以内进行观察。中午,船队在九章群礁附近巡航。3日,编队依次对位于中国管辖的南沙群岛中部的安波沙洲、柏礁、毕生礁和六门礁进行了抵近观察、喊话,宣誓主权、体现管辖。

  昨天,中国外交部宣布,外交部长杨洁篪将出席10日至12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东盟系列外长会,就东亚区域合作和地区国际问题同与会各方交换意见。峰会召开前,中国加强对东盟国家的“公关”。杨洁篪昨天同来访的泰国外交部长素拉蓬举行会谈,泰国今年7月成为中国-东盟协调国,杨洁篪希望泰国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整体发展,深化东亚区域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