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对民办幼儿园实行分类管理 欲聘500名教师

2012年07月05日08:47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本报讯(记者 胡春艳 通讯员 程永迪)昨天从本市第五次学前教育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是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按照行动要求,本市三年内新建、改扩建120所公办幼儿园的同时,将实施“民办幼儿园规范扶持工程”,积极鼓励有资质、有信誉的社会团体、企业和公民个人建立幼儿园,力争扶持建设一批有资质、有信誉、符合教育规律、可持续发展的民办幼儿园。

  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已经新建和改扩建73所公办幼儿园,增加了两万余个学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55所各级各类幼儿园,其中民办幼儿园400多所,今年年底前将完成民办学前教育机构的分类规范工作。

  对民办幼儿园实行分类管理

  目前,本市共有幼儿园1455所,其中民办幼儿园400多所。随着新一轮人口出生高峰的到来和外来人口的涌入,大家对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多种多样,因此民办园成为公办园的有效补充。本市出台一系列制度,明白提出要扶持标准民办幼儿园,制定不同类别的学前教育机构设置规范,完善准入制度,实行分类管理,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面向群众、费用较低的普惠性教育,改变民办园缺乏标准和监管的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55所各级各类幼儿园,其中民办幼儿园400多所,各区县教育局已经审批和备案的民办幼儿园共318所,其中民办一类幼儿园79所,民办二类幼儿园91所,备案的民办学前教育服务点148个。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已制定《天津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督导评估方案》,将从9月起对各区县政府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结果进行专项督导评估。

  为外来孩子建20所“阳光乐园”

  据悉,今年本市学前教育资源建设进展顺利,新建、改扩建50所幼儿园中,6所改扩建项目将在暑期进行;44所新建项目中已经开工33所。农村乡镇中心幼儿园提升改造项目计划新建20所、提升改造35所,新建20所幼儿园项目已经竣工1所、正在施工16所;提升改造的35所幼儿园也将在暑期施工。此外,本市积极推进“阳光乐园”建设项目,目前已在滨海新区和环城四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聚集的地区建立了20所“阳光乐园”,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阳光乐园”建设项目全部完成。

  今年计划招聘幼儿教师500人

  根据学前教育发展需求,各区县大力补充学前教育师资,将公办教师招聘指标向学前教育倾斜,扩大公办幼儿教师招聘规模,今年全市计划招聘幼儿教师近500人。今年本市还扩大了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计划。据统计,今年本市中等职校和高等院校的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计划为680人,比去年增加了160余人。

  目前,本市正在进行第三期幼儿园园长培训和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以及第四期农村幼儿园教师培训。同时,利用天津电大网络平台开放“空中课堂”,组织参训农村幼儿园教师参加面授辅导与网络学习。截至目前,共培训150名园长、450名骨干教师和3500名农村幼儿园教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