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政客鼓动美国当“南沙警察”

2012年07月05日08:48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7月4日报道】题:外交部说:美国应扮演“斯普拉特利群岛警察”角色让美国来维持有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的治安吧。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劳尔,埃尔南德斯对记者说: “作为缔约盟友,美国一直在协助我们建立最低限度的可靠防务,这包括掌握海域情况、监视侦察以及情报收集。”

  参议员格雷戈里奥,霍纳桑3日对阿基诺总统要求美国在西菲律宾海(中国称南海本报注)部署间谍飞机的行动表示欢迎。他甚至还声称,美国可以将目前根据来访部队协议驻扎在棉兰老岛的部队中的一部分转而部署在斯卡伯勒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

  霍纳桑说: “他们将成为警察。他们将监视一切。在此地区海军和空军的任何行动都将受到美国监视。”

  他说,华盛顿可以派遣一支由一艘航母和若干驱逐舰组成的“航母特混舰队”,维持菲律宾指责中国骚扰其船只的这—地区的治安。

  但霍纳桑说,菲律宾政府首先应该要求美国澄清在这一争议上的立场。他说:“如果他们说,它属于中国,那就完了。我们就打道回府吧。但如果他们认为它属于菲律宾,那就有助于我们在那儿建造设施和部署军队。”

  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杰西·德洛萨上将3日对记者说,他正在等待来自马拉卡南宫关于是否应该重新派出从斯卡伯勒礁撤回的船只的命令。

  【日本《产经新闻》7月4日报道】题:美国军舰进入菲律宾牵制中国的海洋霸权菲律宾军方人士3日表示,作为美军加强在亚太地区存在的一环,关于美军在苏比克湾海军基地部署的事宜,美菲两国政府已经达成了基本一致。这是为了应对中国海洋霸权的扩大。菲律宾政府还邀请美国派遣P-3C巡逻机侦察和监视中国舰船。

  在提高亚太地区部署舰船比例之后,美军将采取在各个基地轮流驻扎的方式。其中, 1992年之前曾是美军重要中转和补给基地的苏比克湾基地也是候选地点之一。

  苏比克湾当地政府人士说: “当美军舰艇因训练等原因进入港口时,港口方将提供维护和补给服务。”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7月4日报道】题:美国重申与菲律宾的牢固关系美国大使哈里,托马斯昨夜说,菲律宾与美国之间的关系得到了极大改善,以至阿基诺总统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已在脸谱网上成了朋友”。

  在美国驻菲使馆在美国独立日前夕举行的招待会上,托马斯重申了双边关系,称这一关系基于共同的历史和共同的民主和平价值观.托马斯说: “我们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牢固。我们的关系是一种用牺牲和斗争铸成的关系。”他说,两国联盟是以《美菲共同防御条约》为“基础”的。

  【菲律宾ABS-CBN广播公司网站7月4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能不能对中国人说,小心一点(这四个字是用普通话说的本网注)。请你们说话小心一点。”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表示,他可能要求美国派遣间谍飞机,以协助监控南海争议海域。在此之后,有中国媒体发表评论,指责菲律宾故意在南海挑起事端。拥有中国血统、会说普通话的陈显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要求对此做出回应。

  陈显达说: “我们已经解释过了。外交部已就此事发表了声明。我们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它竟然被视为挑衅性的声明。正如总统所说的那样,不管你怎么想,也不能认为菲律宾具有侵略性。”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