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反弹心有余力不足 底部是否已现仍有待观察

2012年07月05日09:09
来源:新华网
  昨日沪深股指震荡拉锯,终盘沪市微跌0.08%,深市跌0.4%,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逾10%。

  基本面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7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创7个月低点;3日发布的非制造业PMI为56.7%,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创3个月新高。制造业PMI与汇丰的数据走向是一致的,虽非制造业PMI回升显示宏观经济下滑有所趋缓,但总体趋冷的态势并未改变。下半年,管理层的货币与财政政策应会继续趋向于积极,且调整力度可能加大,目前看,改善市场预期和创造需求是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另外,近日结束的欧盟峰会,推出了超出市场预期的解决欧债危机举措。批准推出规模为1200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在预料之中,但允许救助资金直接注资银行及购买重债国的债券却十足令市场感到意外的惊喜。之后,德国议会批准了永久性救助机制,默克尔的德国,在强硬与妥协之间,为了更大的利益,最终选择了妥协。也许,我们还不能十分乐观,但是欧债危机的前景正在逐渐显现出光明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热点方面,中小盘股比大盘股活跃的状况在昨日略有改变,但结合成交量出现萎缩来看,在权重股上还是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部分在经济下滑的大趋势中仍然保持着良好增长势头的中小盘股,对于短线游资的吸引力仍在。

  在沪深300市盈率抵近10倍,市场估值创下历史新低的情况下,短线A股市场的表现仍然不见明显起色。欧债危机局势的有所好转,在上周末引领外盘大涨,法德股市单日涨幅均超过4%,但A股市场延续着不跟涨的熊脾气。对于宏观经济的极度悲观,对于持续扩容的极度不满,造成了对于股市价值的极度不认同。市场信心的重塑,有待于政策面持续暖风的效应累积,也有待于股市供求关系的改善,更为重要的是,有待于宏观经济发出确实的企稳信号,摆脱硬着陆的阴影。

  技术上看,股指短线继续处于弱势之中。在连续快速下跌之后出现反弹,但反弹步履维艰,同时成交量也不见放大,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短线后市,股指的反弹仍有延续希望,只是空间有限,总体的弱势震荡格局尚未出现改变契机,继续创新低的可能性并未消除,底部是否已现仍有待观察。申银万国 徐明

  东吴证券

  反弹心有余力不足

  大盘自上周五探底反弹以来,多方做多动能并没有得到爆发,相反股指走势犹犹豫豫。从影响市场的政策面和消息面来看,近期明显有转暖迹象,然而A股在外围大涨的背景下,仍然表现平淡。因此,在投资者信心修复之前,大盘恐难走出有力度的反弹,技术反弹结束后仍有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反弹未过2478点和2453点调整下来所形成的双头形态的颈线位2242点,“双头”进一步得到确认。

  大摩投资

  指数维持缩量震荡

  昨日指数高开低走窄幅震荡,成交量再度萎缩,沪市量能重回500亿元水平。由于近期国内消息面比较平淡造成市场上涨乏力,不过未来几天一些重要经济数据的相继发布或将给市场带来短期的刺激。周四欧元区议息会议,周五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周末国内6月份经济数据发布,预计短期市场情绪仍将以观望为主。近期建议投资者还是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指数进一步反弹难度较大。

  北京股商

  短线仍具上冲动力

  我们判断市场在2220点附近将出现一定支撑,昨日大盘三次回踩该点,均出现强势护盘,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放量拉升,推动大盘站稳5日均线,但市场依然处于10日均线至5日均线的狭小空间内运行,日线图再度形成十字星,说明市场依然在进行方向选择。但我们认为,短线反弹尚未结束,大盘仍具有继续上冲动力,上下压力位的突破与否,是判断后市走势的关键。

  从中线角度看,市场依然呈弱势形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