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帝粒子疑现身:希格斯欲香槟庆祝 霍金称愿赌服输

2012年07月05日09: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4日电(记者黄堃)欧洲核子研究中心4日宣布发现与希格斯玻色子特性一致的新粒子。提出相关理论的英国物理学家希格斯表示要让家人准备好香槟庆祝,而英国著名科学家霍金在表达祝贺之余,提到这让自己在一场打赌中输掉100美元。

  希格斯玻色子是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彼得·希格斯在上世纪60年代的理论研究中预言存在的粒子,它在物理学中地位非常重要,常被称作“上帝粒子”。欧洲核子研究中心4日宣布,在实验中观测到一种新粒子,很可能就是希格斯玻色子。这成为轰动全球科学界的重大进展。

  希格斯本人当天在日内瓦出席相关研讨会,但爱丁堡大学校方发布的声明显示,他已打算回家好好庆祝一番。他说:“我要家人在冰箱中放一些香槟。”

  希格斯还赞扬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表示是他们的努力带来了这一重大科学进展,应该向他们致以祝贺。该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运行后,近年来不断有相关结果浮现,改变了过去多年来科学界苦苦追寻希格斯玻色子而难觅其踪影的局面。

  今年已经83岁的希格斯说:“这些结果浮现的速度让我震惊和喜悦……我没想到自己能在有生之年看到这一切的发生。”

  英国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当天也对此表示祝贺。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应该能带给彼得·希格斯一个诺贝尔奖。”

  不过在慷慨地给予希格斯“诺贝尔奖提名”的同时,霍金也风趣地提到了自己的小小“失落”。他说:“我曾经和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凯恩教授打赌,认为希格斯玻色子不会被找到,看来我刚刚输掉了100美元。”

  作者:黄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