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突降暴雨 雷闪超4000次连发雷电黄色预警

2012年07月05日10:0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日凌晨,不少市民被轰隆作响的雷电声惊醒,向窗外望去,倾盆大雨突然来袭。气象监测显示,这次雷阵雨除蓟县、宝坻外,其他地区均有不同程度降雨。昨晚10时许,本市再次出现雷阵雨。气象专家表示,预计今日凌晨至上午,本市还会有雷阵雨,但降雨强度不会比昨日凌晨强。

  三发雷电黄色预警

  西青大寺降下暴雨

  刚刚经历了今夏创纪录的37.9℃高温后,昨天凌晨,津城7月首场降雨就迫不及待地降临,阵阵雷声让不少市民从睡梦中惊醒。

  昨天凌晨2时,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12小时内,天津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随后,伴随着电闪雷鸣,本市自西向东开始降雨。其中,市区降雨集中在凌晨3时至5时,仅一小时降雨量就达26.8毫米,达大雨等级。

  上午10时29分,市气象台再发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3小时内,天津中南部地区及武清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市区于10时40分左右突然降雨,但降雨仅持续了20分钟左右就宣告结束。

  据统计,昨天凌晨至傍晚,全市区县中仅蓟县、宝坻没有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大港,为40.6毫米,津南降雨量37.2毫米、市区降雨量为28.4毫米,同为大雨等级;北辰降雨量22.3毫米、武清降雨量18.5毫米、东丽和塘沽降雨量分别为17.4毫米和17.3毫米,属于中雨等级;而西青、宁河、静海和汉沽降雨量分别为8.8毫米、7.3毫米、3.2毫米和1.7毫米,属小雨等级。

  此外,这次降雨局地性较强,其中西青大寺局地降雨量达71.3毫米,达暴雨程度,而市区的福方里、珠江里、容和里局地降雨量均超40毫米。随着降雨云系的离开,昨天12时33分,黄色雷电预警解除。不过昨日20时27分,市气象台再一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12小时内,天津地区将有雷阵雨。昨日21:45左右,本市开始陆续降雨。

  7月首场雨“突袭”

  雷电闪击超4000次

  “不是预报没有雨吗?怎么凌晨下这么大的雨,而且雷声这么大?”对于昨日凌晨的降雨,不少市民提出疑问。气象专家表示,之前的确没有考虑昨日凌晨会降雨,由于偏北路径冷空气来得比较突然,加之前天温度高,冷暖结合充分,且水汽条件足够,因此雨来得有些突然。

  7月首场降雨如此迫不及待地降临,降雨同时,雷闪也比较频繁。据市气象局防雷中心负责人介绍,据统计,昨日本市总共出现雷电闪击超4000次,主要集中在市区、武清、静海、汉沽和宁河这5个地方。

  今日最高温28℃

  明日起气温回升

  受降雨影响,昨天本市日最高气温只有29.8℃,与前天37.9℃相比,骤降8.1℃,但由于空气湿度指数高达61%至91%,因此仍感觉闷热。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分析,今天凌晨至上午,本市以雷阵雨为主,下午阴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1℃,空气湿度指数较高。明天,降雨系统移出本市,气温明显回升,津城以多云转晴为主,东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3℃。气象专家表示,明天至本周末,津城气温呈回升趋势,日最高温将升至31℃至33℃。预计下周一前后,津城或再迎一次明显降雨天气,降雨量达中等强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