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用枪支通过快递入境 上家系美国民警卫队人员

2012年07月05日10:17
来源:东方网
“8·25”特大走私武器弹药案被破获,涉案枪支已全部缴获。视频截图
军用枪支通过快递从美国入境
军用枪支通过快递从美国入境
“8·25”特大走私武器弹药案被破获,涉案枪支已全部缴获。视频截图

  军用枪支快递走私入境现身上海 上家系美国国民警卫队人员

  东方网7月5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砰砰……”枪声从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枪弹实验室传出,“仅从射击效果来看,这批枪的威力大得惊人”。枪弹专家有些震惊,再细看枪的外观,雷明顿、格洛克、贝雷塔等响当当的军火品牌清清楚楚地镌刻在枪身之上。可怕的是,这些武器都系通过快递走私入境。

  这些武器为何会出现在了上海?又是谁将这些武器弹药走私入境?已经入境的枪支又会流向哪里呢?日前,警方公布了“8·25”由美国向我国走私武器弹药特大案件的侦破始末。

  发现:

  30多批类似快递已入关

  2011年8月25日,浦东机场海关官员在一件由美国纽约发往浙江台州、申报名为“扩音器”的快递中发现有异样。

  短短7秒X光扫描的过程中,海关人员发现,本该是家用音箱空腔的地方塞满了管状金属构件。开箱查验之后发现,音箱内的物品居然是9把手枪、7件长枪部件以及9件枪支配件。经鉴定,这批枪支做工精良,是由海外军火商锻造的制式枪支——全部为军用手枪,有些甚至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标配,能正常发射,初速为400米/秒,动能为450焦耳,而我国手枪致死的标准仅78焦耳。

  案情重大,上海海关缉私局与上海市公安局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虽然快递单上都是假信息,但警方经反复梳理发现,已经有30多批类似的快递顺利通关入境,情况十分严重。为了不打草惊蛇,8月26日,专案组决定将查获的这个包裹放行,并严密监控其分拣取件。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直停在快递分拣站边的一辆小轿车引起警方注意。车上的人始终在观察快递物品,直到15点45分,发现四下无人之后,车上的蓝衣男子下车取走包裹。就此,警方抓获了本案的第一个犯罪嫌疑人,32岁的台州人王挺。

  追踪:

  家中藏着一个“军火库”

  虽然王挺拒不开口,但在其家中,警方发现了一个“军火库”:沙发、地板、床上,铺满了各式枪支和管制刀具,甚至在枕头底下也塞着两把他用来防身的“掌心雷”。经清点,王挺家中共有22支组装完好的制式枪、3000余发子弹,还有其他未装配的枪支器械,同时还有几十张快递单。

  警方发现,每当王挺账户有大量现金汇入,他就会发出快递。这些快递单的物品上大都写着“狗”或“狗粮”。“这其实是他们交易的暗语,狗是指枪,狗粮是指子弹。”专案组的侦查员发现,王挺已经将从美国流入的枪支大量转卖,但他的上家又是谁呢?

  一个在网络论坛中频频与王挺交流,自称“我在美国,手里有枪”、化名“老五”的人引起警方的注意。就在此时,警方发现,王挺的账户中有数百万元汇至福建福州,而取走钱的是一个叫林梅的29岁女子。虽然这个林梅从未出过国,但警方发现,林梅收到钱后便全部换成美元,汇至美国,种种迹象表明,她与老五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在林梅的家中,警方没有搜到一枪一弹,不过却留意到一张在机场拍摄的全家福。照片上的男子名叫林志富,今年25岁,赴美3年,他就是“老五”。警方发现,2011年3月,林梅开始大量汇款至美国,也就是这时,林志富第一次发货至国内。

  源头:

  美军官卖给在美中国人

  “老五”等在美国不具备购买枪支的合法资格,那为什么一名赴美3年的小伙有这么大的能耐弄到这么多美国枪支?正当中国警方感到疑惑时,美国方面传来了消息,是现役美国国民警卫队参谋军士约瑟夫·蒂波塞将枪支、弹药卖给林志富的。

  美方锁定目标后,在北卡罗来纳州采取突击行动,逮捕了约瑟夫·蒂波塞,现场缴获其准备运往中国的12支枪支。“老五”及其女友同时被抓获。

  在大洋彼岸堵住了枪支走私的源头,但被王挺卖出的枪支弹药流向了哪里?根据王挺供述及其电脑中的销售记录,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共缴获各类枪支93把,确认从美国走私入境的枪支49把,其中气枪3支。93把枪支中有66支为制式枪支,不乏雷明顿、格洛克、贝雷塔等国际著名品牌,极具杀伤力。

  专案组在收缴枪支弹药时,发现了五花八门的藏匿地点,有的被藏在十余米高的山西煤矿中,有的被沉入内蒙古的湖泊中……流散到全国的枪支弹药被逐一收回。值得庆幸的是,枪声仅仅在警方的实验室响过。

  据目前侦查情况,分散于全国各地的枪支买家大都出于收藏和把玩的目的实施交易,而大多数制式枪支具有极大杀伤力,存在巨大的社会危害和不安定因素,买家也因此触犯了中国法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