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5岁患癌老伯跳河救女童 几月前切掉一边肺(图)

2012年07月05日10:4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曾毅
获救女童的妈妈在孩子落水的地点感谢郑伯,郑伯指着小女孩说,“下次别那么调皮了”。
获救女童的妈妈在孩子落水的地点感谢郑伯,郑伯指着小女孩说,“下次别那么调皮了”。

  老伯几个月前切掉一边肺 刚做过四次化疗

  “其实真不是什么救人不救人,而是人的第一反应,你看到小孩子跌到水里,当时哪会想三想四,想自己身体想自己年纪,这(救人)是很自然的事情啊。

  对于家人的“劝诫”,郑伯朴实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本报顺德讯 (记者曾毅摄影报道) 听到小女孩跌落水的声音后,75岁的顺德北滘人郑锡祖没有丝毫犹豫,纵身跳入水中将女孩救上岸,湿淋淋回到家后,妻子开始“数落”他了:“你看你,还是肺癌治疗期间,几个月前才切了一边肺,才刚刚做了四次化疗,还敢跳到水中救人?”

  扶着岸边堤围将孩子拉起

  事情发生在前日上午8时左右,郑伯告诉记者,自从患癌后,他就养成了一个生活习惯,“早上起来先吸氧一个半小时,然后从自己家走出来,在离门口十几米的河涌坐一会儿。”

  就在前天,郑伯照例在河涌上坐下养身,突然听到“扑通”一声,之后就发现一个小女孩在河涌里挣扎着,“我当时根本没有想什么,一下就跳下去了。”郑伯说,下水后他才知道,自己的身手早已不如从前,河涌最深处达到3米,“我很熟悉这个河,所以当时只能一手扶着岸边的堤围,另外一只手将孩子拉到自己身边。”

  郑伯把女孩拉到身边后,岸上的群众马上接过小女孩,并将郑伯扶起。此时郑伯才感觉气力不够,“没有办法,得了大病,身体不行了。”昨日回忆完这一幕,他不好意思地说道。

  郑伯的行动感动了许多顺德人,但也吓坏了他的家人。最大意见的是郑伯的妻子,昨日记者采访时,她还拿出郑伯的病例,包括刚刚手术切完肺部的X光片,提醒老伴注意身体。不过,郑伯的妻子也告诉记者,自己丈夫能在这种情况下救人,“我也感到好光彩,很光荣,但还是不希望有下一次了。

  除了妻子,在香港工作的儿子昨日早上知道消息后,也专门打电话给父亲“告诫”道:“爸,我们都很担心你,不要这样了。”

  政府慰问金全部交党费

  昨日北滘镇负责人专门前往郑伯家中,对他进行表彰和慰问,令人感动的是,郑伯甚至没有翻看红包内的金额,就把这些慰问金捐作党费,“我是一位老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他说道。

  记者了解到,郑伯家中并不富裕,大病一场已经花掉了近50万元人民币。

  被郑伯救起的小女孩妈妈,经过多番打听得到郑伯的住址,在前日下午就带了小女孩上门感谢,“买了些水果来,孩子叫珺瑶,很调皮。”郑伯笑道:“她妈妈说她们来自湖南,之前在老家小孩子也掉进水里,我说不要再有下一次了,下次我不知道有没有力气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