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一试通行公路坍塌 事发前10天曾现裂缝(图)

2012年07月05日10: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综合
一名当地村民路过元绿二级公路塌方路段。《云南信息报》图片
一名当地村民路过元绿二级公路塌方路段。《云南信息报》图片

  南都讯 昨日,云南省绿春县政府办公室证实,云南元绿二级公路(元阳至绿春)绿春段2日发生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遇难,2人受伤,1人失踪。据公开资料显示,元绿二级公路全长132.6公里,于今年4月27日试通车,该条公路的总投资为42.18亿元,是云南省58条二级公路中工程最艰巨、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

  面包车突然掉到山下

  昨日凌晨,网友@释行风发布微博称:“云南省绿春县刚修好的二级公路试通车不到2个月,就发生了全国没有发生过的事情,7月2日早上一辆面包车从这条路飞了下去,深度大约1000多米,当时我还以为面包车突然不见了,原来是整条路飞下崖了。这样的路也敢试通车,正宗的豆腐渣工程。”

  这条微博发出之后,立即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众多的声音都指向了一个疑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条试通车刚刚2个月的二级公路发生坍塌,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该公路发生坍塌的消息随后被官方证实。绿春县政府办表示,元绿二级公路绿春段7月2日的确发生过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遇难,2人受伤,1人失踪。

  事故中幸存的面包车驾驶员马成斗回忆,当时下着大雨,车子开到事发地段时,泥石流一直在流,车突然一下就掉了下去。在车辆翻滚过程中,马成斗和坐在前座的小男孩被甩出了车外,幸免于难,而男孩的父亲杨文华和另一名姓周的男子则随着车子滚到了山下。据了解,目前杨文华的遗体已被找到,而另一名姓周男子失踪,家属已经放弃寻找。

  出事前10天曾现裂缝

  昨日上午,元绿二级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杨主任称,经调查,塌方的主要原因是大量雨水导致山体滑坡,造成路基被毁。杨主任不认为这是施工质量的问题,他称此次大雨之后,进入绿春县的三条路都出现山体滑坡的情况,所以不能因此证明该路是“豆腐渣工程”。

  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王龙强说,大约在十天以前,塌陷路段就已经出现了宽约5厘米、长9米的裂缝,但当时施工方只是用水泥进行了填补。对此,元阳至绿春二级公路指挥部指挥长姬志屏承认当时确实发生过开裂的情况,以为是自然沉降,所以只做了防水处理。姬志屏表示,在出事的前一天,他还在上面走过,并没有看出有问题。据《云南信息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