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蒂华纳移民文物展 华人“古董”引发关注

2012年07月05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中国的民间玩具布老虎与牛皮小鼓。美国《世界日报》/李大明摄影
来自中国的民间玩具布老虎与牛皮小鼓。美国《世界日报》/李大明摄影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墨西哥“蒂华纳文化中心”(Centro Cultural Tijuana )举办的“外国移民文物展”(Objetos Migrados)上周末开幕以来,吸引了许多扶老携幼前来参观的民众。这个别开生面的展览陈列着从当地民间征集的近600件展品,包括大量家庭照片、纸张泛黄的文件,以及古老的家用电器与家具等,追溯各国移民迁居到美墨边境的历史。展品中还有不少得自华人小区的“古董”,令侨胞备感亲切。

  蒂华纳文化中心展览部负责人阿曼多?加西亚?奥尔索(Armando Garcia Orso)与米瑞阿姆?加西亚?阿吉雷(Miriam Garcia Aguirre)在展览开幕式先后致词。米瑞阿姆?加西亚强调指出,这些普通的对象既是一座城市集体记忆的组成部分,又折射出独一无二的个人经历,值得后人深思。

  展览告诉人们,最早迁居到今天蒂华纳地方的外国移民是意大利人,接下来是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与拉丁美洲各国人,也有一些墨西哥人迁移到边界以南。

  陈列品中还有来自中国家庭的布老虎玩具、小牛皮鼓、对联、文房四宝。令人始料不及的是,蒂华纳华侨协会秘书长刘可伟与妻子吴艳清结婚时供来宾签名的红绸,也赫然出现在展览厅墙上,许多侨界人士与墨国友人的姓名依然清晰可辨。当年的新郎刘可伟看傻了眼,想不起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何时将这件物品变成了他们的收藏。

  这个“外国移民文物展”将一直开放到今年9月,免费入场。蒂华纳文化中心地址Paseo de los Heroes, No. 9350。中心的主体是一座巨大的圆球形建筑,离美墨边境不到十分钟车程。(李大明)

  作者:李大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