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遭开水烫成“怪脸娃娃” 无法张口闭眼(图)

2012年07月05日11:41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宫雪
 

  抬头仰望蓝天,大口大口吃饭,闭上双眼睡觉……难吗?难!这是2岁8个月的男孩齐家乐难以企及的奢望——粘连在一起的下巴、脖子、右肩,严重歪斜的右嘴角,被伤疤拉拽翻出的下眼皮,使这些再简单不过的动作成为他的“不可能”。

  6月初,一条“捐肾救子”的微博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重度烧伤的小家乐牵动着越来越多人的心。

  7月2日,省城一家医院,专家们正进行着紧张的术前讨论,小家乐“张口闭眼”的愿望指日可待。

  一份份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汇聚成绵延的暖流,正一步步地将小家乐的奢望化为伸手可触的现实。

  滚烫的开水浇灭初现的欢乐

  在忻州市定襄县南王乡龙门村有这样一个特殊家庭:齐家父子两辈都离过婚,成了那里出了名的“二婚家庭”。2008年,由于常年生不了孩子遭婆家嫌弃而离婚的张丹,带着自己的养女锦锦改嫁到这个家里。2009年春节,张丹竟顺利生下了个大胖小子,新生命的诞生让这个重组的家庭看到了希望,就连孩子的名字“齐家乐”都洋溢着无尽的欢乐。

  谁承想,一壶滚烫的开水,竟给这个初尝幸福的家庭划上了深深的伤痕。“那天是腊月十六,马上就要过年了,我爱人在屋外打扫院子,我在屋里烧了一大锅热水,准备洗衣服。水刚烧开,皮皮(齐家乐的小名)突然饿了要吃东西,我就把刚灌好水的暖壶放到床头柜上,准备给他蒸个鸡蛋羹。”正搅拌鸡蛋的张丹压根没察觉到,此时快满1岁的儿子正一步步爬向床头柜,并用手将暖壶拽了下来。瞬间,刚烧开的水犹如洪水向儿子袭来,“当我听到哭声,一切都晚了,满满一壶水一滴不剩啊。”看到儿子被开水烫得发黑的肌肤,张丹的脑海中闪现出表妹在10多年前不幸掉入锅里皮肉被“烧熟”的情景……

  怀着深深的自责,张丹踏上了为孩子筹钱治伤的漫漫之路。由于之前有过婚史,张丹再嫁时,没要一分彩礼钱。而丈夫齐永宏也并没有多少积蓄,还抚养着与前妻生的女儿子贤。看着儿子身上愈发刺眼的伤疤,张丹先后把家里的冰箱、洗衣机、沙发、茶几、摩托车、电动车统统卖掉了,还把自己的嫁妆也卖掉了。

  如今,张丹的家里只剩下一张床和一台陈旧的电视机。令张丹痛心的并不是这些身外之物的失去,而是儿子的伤痛加剧和被迫把养女锦锦送人。张丹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因为思念女儿而在深夜泪湿枕巾,“我一直都是通过老乡来间接打听远在成都的锦锦的情况,她现在都已经7岁了。”

  为了让儿子早日做手术,齐永宏跟随着同乡来到了河北唐山打工。每当被人问及干什么活儿时,身高1.7米却只有56公斤的齐永宏总会淡淡地答道“打铁”。“如果见过他咋干活,根本不忍心用他挣来的钱。”张丹看着身材消瘦的丈夫干着这份繁重的体力活,心如刀割又万般无奈,儿子的手术费只能指望这份钱了。对儿子的思念也时时煎熬着身处异乡的齐永宏,夜深人静时他总痴痴地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儿子。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