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强降雨致249万人受灾1人失踪 两水库现险情

2012年07月05日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7月5日电(记者 徐杨祎)记者5日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自3日20时至4日22时,四川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已致该省46个县(市)706个乡镇249万人受灾,因灾转移3.03万人,1人失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2亿元人民币。

  强降雨致四川达州、遂宁、雅安、南充、乐山、内江、广安、巴中、德阳、广元、阿坝、凉山共12个市(州)发生洪涝灾害,倒塌房屋1.06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3.21千公顷;损坏水库2座,损坏堤防105处95.56千米。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达3.3亿元人民币。

  四川省防指称,乐山市中区水口镇谢村码头和黑林坝护岸受大渡河洪水冲击水毁,造成5户农房垮塌,并一定程度威胁水口镇、罗汉镇。当地及时组织转移了直接受威胁的19名群众,并采取抛填钢筋笼块石护脚加固护岸,基本控制住了险情。达州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其中万源市城区三分之二地带严重受淹,多处道路断道,农田被淹,损失巨大。

  遂宁市大英县金元乡关嘴水库(库容58万方)发生洪水翻坝,当地水务、防汛部门组织疏散水库下游低洼地带群众,并及时排除了水库险情,未造成重大损失。南充市蓬安县徐家镇康家沟水库(库容25.54万方)出现滑坡险情,大坝外滑坡体长20多米,宽10多米,当地组织镇、村社人员抢险,目前已拓挖了溢洪道,降低了水库水位,并用塑料薄膜全面覆盖了滑坡部位,滑坡体未再滑动,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下游受威胁的53名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针对当前出现的险情、灾情,四川省防指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乐山、达州两地指导抢险救灾。国家防总亦派出由长江委副总工程师刘振胜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四川灾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