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持刀劫持妻儿当人质 被武警制服(图)

2012年07月05日20: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特战队员商讨处置方案
特战队员商讨处置方案
特战队员商讨处置方案
特战队员进行模拟演练
特战队员商讨处置方案
联合指挥部分析案情
特战队员商讨处置方案
成功抓捕

  中广网乐至7月5日消息(通讯员连轶 周军)7月4日下午三点,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天池镇的一居民楼外聚满了围观群众,居民楼内一男子正持刀劫持着1名妇女和1名婴儿,而被劫持的正是他的妻子和刚刚出生仅20天的孩子。


  接到群众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启动预案,调集公安民警和武警乐至县中队官兵赶赴现场,处置事件,维持秩序。与此同时,武警资阳市支队反恐特战分队8名队员也在支队长程家俊、参谋长张登天率领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与乐至县公安民警成立联合指挥部,部署兵力对犯罪嫌疑人的情况实施侦查,共同商讨解救人质方案。


  根据侦查人员反馈的情况,犯罪嫌疑人张某藏匿在该栋居民楼三层的一家住户中,房屋四周装有防护栏,张藏在房门背后,一手抱着婴儿,一手手持匕首牢牢勒住妻子的脖子。由于大门反锁,指挥部决定先诱骗犯罪嫌疑人将门打开,而后实施强行突入解救人质。为了确保解救行动万无一失,突击队员事先在相同结构的房间中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


  而另一方面,谈判组民警不断在门外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实施政策攻心,缓和其紧张情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谈判,犯罪嫌疑人张某终于向民警提出需要一台汽车的要求,帮助其逃离现场。为了确保人质的安全,指挥部决定实施第二套方案,将计就计,以答应其要求为由,诱其出门,伺机行动。


  晚上九点五十分,房门开启,犯罪嫌疑人胁持着妻儿走出房间,缓慢下楼,打算乘车逃离。当犯罪嫌疑人走出楼梯口时,武警特战队员抓住四周灯光昏暗的有利时机,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晚上十点,被劫持六个多小时的人质终于安全获救,并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经审问,当天,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觉得有人要来抓他,于是到超市购买了一把15公分的匕首并将其妻子连同未满月的女儿劫为人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连轶 周军 (来源:中广军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