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日大熊猫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日本各界纷纷祝福

2012年07月06日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7月5日电(记者孙冉)7月5日中午12点27分,旅日大熊猫“仙女”顺产诞下熊猫宝宝,目前熊猫母子平安。日本各界得到消息后,纷纷表示祝福。

  在5日傍晚举行的记者会上,上野动物园描述了“仙女”生产时的细节:一般的熊猫在生产前都痛得动弹不得,而“仙女”则镇定自若地在分娩前1个半小时还吃着竹子。而据一直陪同“仙女”的女饲养员说,“仙女”分娩顺利得惊人,几乎就在羊水破的一瞬间,熊猫宝宝就诞生了。虽然“仙女”首次做母亲,却似早有经验毫不慌张。上野动物园副园长福田丰说,在生下熊猫宝宝后,“仙女”一直耐心地回应着宝宝的鸣叫,并一直抱着宝宝让它吸奶,真是个伟大的母亲!”

  大熊猫产下双胞胎的几率达45%,但上野动物园表示“从"仙女"目前的状态来看,这次应该仅有一只”,再产下另一只宝宝的可能性不大。

  日本大熊猫保护协会会长田中光常掩饰不住喜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仙女”和“比力”能够“情投意合”就很难得,而自然分娩则更加难得了,熊猫宝宝在长大的过程中,能给热爱熊猫的人们带来莫大的欢乐。

  上野观光联盟会长二木忠男则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对于熊猫宝宝的诞生,整个上野地区都感到莫大的喜悦和感动。今年是中国大熊猫来日40周年纪念,在这充满纪念意义的年份里,又再逢小熊猫诞生的喜讯,从心底里感到中国的“仙女”和“比力”为上野带来了幸福和笑脸,对此感到无限感激。今后,上野地区将和上野动物园一起,为守护“仙女”和“比力”以及熊猫宝宝而努力。

  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村冈久平则表示,“熊猫宝宝的诞生对迎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日中双方来说都是最令人欣喜的礼物。近来双方虽然在政治经济领域存在问题,但熊猫宝宝的诞生是让男女老少都高兴的好消息。大熊猫发挥了两国亲善大使的作用。我要感谢为大熊猫繁殖尽心尽力的相关人员。仙台市一直希望能够租借大熊猫,期待这次熊猫宝宝的诞生能推动其实现,希望大熊猫为灾区带来活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