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番禺过山车高空骤停28人被困 原因尚未公布

2012年07月06日02:1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上传图片显示,被困游客正从紧急通道撤回地面。(作者请与本报联系,以付稿酬)
网友上传图片显示,被困游客正从紧急通道撤回地面。(作者请与本报联系,以付稿酬)

  事发番禺一大型游乐场,没有造成游客受伤,原因今日公布

  新快报记者 张若然 冯艳丹

  过山车爬升至最高点突然骤停,乘客被困车中40多分钟后才得以解救。昨日下午2时29分许,有网友报料称,广州番禺一大型游乐场垂直过山车在行进中突然发生故障,28名游客被困过山车轨道最高处无法动弹。事发后,该游乐场立即启动应急求援预案,被困的28名游客于15时16分许被工作人员解救至地面,事件未造成人员受伤。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广州市质监局已经责令该游乐场作出整改,查找故障原因,并对园区的游乐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28名游客被困半空轨道

  “正在厕所等女朋友,无意中看到运行中的过山车突然停住,吓了我一跳。”昨日下午2时29分许,正在广州番禺某大型游乐场垂直过山车附近休息的小李看到眼前发生的一幕惊讶不已,他看到一辆正在运行中的过山车,突然停在了轨道的最高处。

  “过山车停住的位置大概是轨道的顶端,再向前转弯就是垂直下滑的那个轨道,好在停得及时。”小李说,他隐约听到了过山车骤停时车上的游客发出的尖叫,“游乐场里太吵了,离得也有点远,听不太清楚,但是车上的游客一直都安稳地坐着,等待工作人员。”过山车骤停引起了在游乐场内游玩的其他游客的注意,正当大家为过山车上的游客揪心时,几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沿着过山车轨道边的楼梯,将过山车内的游客按照秩序救下过山车轨道,安全带至地面。

  园方回应:并非机械故障

  昨日晚上,出事故的游乐场一熊姓负责人表示,过山车骤停事件并非机械故障,而是自动安全保护装置被触发。“就像保险丝一样,如果没有保险丝,很有可能就起火了,”这名负责人表示,该游乐场每个月都会由第三方机构对游乐设备进行检测,对安全问题“看得如同生命一样重要”。据了解,经过上十次的检查和测试,游乐场方面已经找到过山车骤停的原因,将于今日正式向外发布。

  针对此次垂直过山车故障事件,游乐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对“一般事故”的鉴定方法,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这次的意外只能算是事件。此外,过山车停滞地方是安全区域,并非危险的倒挂区域,属于安全系统自我保护。

  应对措施

  质监局责令整改垂直过山车停运

  昨日下午,广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番禺大型游乐场的垂直过山车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检验,检验有效期至2013年3月29日。

  针对此次过山车故障事件,市质监局已经责令该游乐场作出整改。首先,立即停止运行垂直过山车,并查找故障原因;其次,申请重新检验,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最后,对园区的游乐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据介绍,下一步市质监局将跟进事故游乐场的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记者从“@广州番禺发布”获悉,事件发生后,番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区有关部门要求设备停运,查找故障原因再作处理。

  警方通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番警讯 岑柏瀚 报道 广州番禺警方昨日傍晚就此事通报称,5日下午2时许,番禺区某大型游乐场内“垂直过山车”游乐项目因机械故障而启动了自动保护装置,导致当时乘坐该游乐项目的28名游客被困。接到群众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组织派出所、消防等单位的40多名警力到场,与120急救中心、区安监局工作人员等共同开展救援工作。至下午3时25分,28名游客全部安全到达地面,随后经现场医护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各游客身体状况无异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