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中海南太平洋家具飘来阵阵海风(组图)

2012年07月06日07:36
来源:人民网
水牛皮的休闲沙发。
水牛皮的休闲沙发。
地中海风格经典的蓝白组合,让人心旷神怡。
地中海风格经典的蓝白组合,让人心旷神怡。
南太平洋风格的单椅,原生态味道浓郁。
南太平洋风格的单椅,原生态味道浓郁。
南太平洋风格的沙发。
南太平洋风格的沙发。
地中海风格的另一种色调组合,土黄和白、灰色系,感觉差不少。
地中海风格的另一种色调组合,土黄和白、灰色系,感觉差不少。

  地中海风格的家具,大多线条简单、修边浑圆。设计没有太多的技巧,只是保持其简单的意念,捕捉地中海沿岸直接的光感影像、大自然味道浓郁的材质、大胆而自由的色彩。而南太平洋岛国的家具,更是将原生态的粗犷融入到家居概念之中,让浓郁的岛国风情将闲适安逸带到了你的身边。这些独具海洋特色的家具,让人感受到“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真正含义。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就让习习海风吹拂家居空间。

  文/图:记者梁红举

  海洋特色家具靠淘

  不论是地中海风格的家具还是南太平洋岛国的家具,在广州的家具市场是越来越少见。比如设计理念源自法国南部独特的薰衣草色家具,皇朝家具曾经作为经典产品生产销售,现在已经绝迹市场。美克美家的地中海风格家具,现在也基本找不到了。纯美地中海是蓝色、白色地中海风格家具的典范,现在也已经无影无踪。

  薰衣草色的家具好看但很难搭配其他色彩,即使是经典的蓝与白搭配,自然清新并能给人浪漫的感觉,但对居室装修的用材和风格要求很高,所以不得不面临受众奇少而被迫退市的结局。

  具有浓郁南太平洋风情的家具,在广州市场上出现过的比较知名的品牌有金棕榈、卡木其,现在也退出了广州市场。但这些海洋特色的家具并不是没有,要费工夫去淘,比如宜家、百世家居就有几件蓝白色调的地中海家具和家饰品,唯尚还可以看到为数不多的南太平岛国风情的家具。还有一个渠道就是上网搜索,资源很丰富。

  地中海家具天生“好色”

  要购买纯正的地中海风格的家具,一定要了解其精髓。

  地中海风格的家具,大多线条简单、修边浑圆,有明显的区域特色。从家具设计和制造来看,没有太多的技巧,而是保持简单的意念,捕捉地中海沿岸直接的光感影像、大自然味道浓郁的材质、大胆而自由的色彩,就可以突出绝美的地中海风格。

  除了线条简单、修边浑圆的形体设计,地中海风格的家具精髓就是“好色”。蓝与白的搭配是地中海风格最经典的色彩组合,其次就是黄、蓝紫和绿的搭配,别有情调,而且十分具有自然的美感。如果不喜欢色彩太过艳丽,可以选择来自北非的土黄及红褐等天然景观颜色,再辅以植物的深红、靛蓝,加上黄铜饰品,也是绝美的地中海色彩。

  在万菱广场,记者还看到一些擦漆做旧的白色法式家具,有一种古老尊贵的田园气息和文化品位,能够凸显地中海味道。另外,锻打铁艺家具也是地中海风格独特的美学产物。

  南太平洋家具够原生态

  说南太平洋岛国风格的家具可能很多人不好理解,说几个旅游胜地吧。澳大利亚、新西兰知道吧?大溪地,就是韩剧《皇太子的初恋》里女主角念念不忘的度假胜地;还有斐济,地跨东西半球,是世界上既最东又最西的国家,与夏威夷一样,人称旅游天堂……

  虽然同属海边,但是,其本土风格的家具与地中海风格迥异。究其实质,就是原生态。

  南太平洋家具的最大特色就是在木材的使用上,基本选择当地的野生林木,如斐济岛的椰子树和新西兰灌木,树龄大都超过50年。不上油漆,通过植物油的浸泡后呈现出木材的本色。这种家具具有亚光质感,呈现出木纹本身的天然肌理。

  也有产品应用东南亚原始森林特有的“火红木”,在连接上多采用木条串搭,加上麻绳或者水貂皮、羊皮、奶牛皮等皮草,显示出一种粗犷和原始的自然风情,其中很多部分为纯手工制作。其设计源自南太平洋地区原生态居民的生活方式,具有浓厚的原生态部落文化特征,让人不禁想起了原始部落的自然风情。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