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油罐车爆炸续 干部群众献血13万毫升捐24万

2012年07月06日07:4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汤南 郑伟德 刘丽春 李周耿
这位兵姐姐二话不说就献血400ml。 庄小龙、埔宣 摄
这位兵姐姐二话不说就献血400ml。 庄小龙、埔宣 摄

  黄埔各界开展多项慈善活动积极救助“6·29”重大交通事故伤者

  本报讯 (记者汤南 通讯员郑伟德、刘丽春、李周耿)爱心接力在继续!持续3天的为“6·29”重大交通事故伤者无偿献血活动暂告一段落,昨日,黄埔区的一些机关干部、群众纷纷自发前往停在大沙地的流动采血车踊跃献血。在黄埔微博上,机关干部们讲述了无偿献血3日来的各种感人场面,分享了自己激动的心情。据统计,截至昨日,黄埔区4天累计无偿献血有676人,献血量13.78万毫升,黄埔区慈善会收到的慈善捐款共计24.22797万元。

  事故当日

  向每位伤者派发500元

  “6·29”事故发生后,黄埔区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开展各项慈善救助工作。据介绍,事发当天,黄埔区慈善会第一时间向事故中受伤人员每人派发500元,便于他们购买临时生活用品;广州市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员工捐献爱心款104278元。

  黄埔区委书记陈小钢表示,得知“6·29”重大交通事故的伤者急需大量血液,黄埔区机关通过黄埔微博和黄埔飞信,发起连续3日的无偿献血活动。

  长洲街道

  一上午就有153人献血

  一连3天,黄埔区政府办公大楼一楼大堂、红山双沙社区会议室、黄埔区政府3楼会议室内人头涌涌,符合献血条件的人早早撸起袖管排队等候,想献血又担心不够秤的小美女站在秤上遮住体重数字……该区的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军休老干部、寿星院老人与员工、居民群众在献血与捐款现场间奔走,尽全力向“6·29”事故的死伤人员及家属传递温暖。

  7月4日,无偿献血迎来高潮,不到11时,就有210人献血;仅长洲一个街道,一上午就有153人献血;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妻双双来献血,还带上了孙子,说要让他感受一下氛围。区委书记陈小钢、区长张火青因在市委开会无法参加现场捐款活动,专门打电话委托其他人员代将爱心款投进募捐箱。

  间隔时间短

  近30名官兵再献血被拒

  连续3天的无偿献血中,黄埔区公务人员在排队等候献血的时候,纷纷在黄埔微博上讲述感人场面。丘凌峰在黄埔微博上图文并茂地现场直播:“在旁边亲眼看着,这位兵姐姐二话不说献了400毫升,真是好样的!”

  区卫生局局长金伊君在微博上说:“海警训练基地有近30名官兵今年4月已献过血,当医生不让他们再献时,他们‘怏怏不悦’的表情让人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